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世界第一麥方》台灣影壇亮眼新組合


改編自吳寶春傳記故事的電影《世界第一麥方》找來李國毅飾演吳寶春,也特地找來曾入圍多次金馬男配角獎的高盟傑與近年戲劇表現亮眼的黃鐙輝、Darren邱凱偉分別飾演吳寶春師傅最重要的朋友與貴人。

台灣之光的成功背後,除了本人超乎常人的努力外,常是因有朋友或貴人的支持與打氣,才讓發光機會變高,而這種不問回報的兄弟朋友情誼,也許才是正港的台灣精神所散發出來的傲人光芒!因為拍攝《世界第一麥方》,四人因戲相識,培養出好默契,還被劇組戲稱是「世界第一麥方F4」。

吳寶春成為世界冠軍除了他自身的努力外,身邊還有許多朋友相挺與貴人相助。在《世界第一麥方》中飾演吳寶春的李國毅,在剛出師的時候,技巧並不純熟,品質不穩定,被黃鐙輝飾演的椪柑處處刁難,李國毅只好回頭去找兒時玩伴朽胖(高盟傑飾)幫忙,在共同經歷過一些試練後,與黃鐙輝飾演的椪柑化解心結,三人一起齊心打拼,找出穩定品質的訣竅。

李國毅、高盟傑與黃鐙輝三人在戲裡更共含一根棒棒糖,象徵不分你我的兄弟情誼,被工作人員暱稱為「棒棒糖男孩」,不過也因為劇組準備的棒棒糖有點大支,讓演員吃盡苦頭,李國毅說「有時高盟傑要抽走的時候,就會不小心敲到牙齒,很痛」,在旁的林正盛導演卻說「長大了當然要含大支一點的啊!」

另一位貴人是由浪花兄弟裡的Darren邱凱偉飾演的阿洸師傅,不僅帶領他進入美食的領域,也是支持寶春師傅參加世界大賽的推手之一,和高盟傑、黃鐙輝成為李國毅生命中的貴人與好友,而Darren的加入,也讓「棒棒糖男孩」進階為「世界第一麥方F4」成為劇組四帥!

四人在戲裡的好交情也延伸到戲外,忙的時候會傳訊息彼此關心打氣,有空便會相約聚會,黃鐙輝還有個「誰好揪,誰難揪排行榜」,從這些小細節,不難看出他們之間的好交情。

世界第一麥方》故事敘述,吳寶春(李國毅飾)幼時不愛唸書,在母親(王彩樺飾)的辛勤工作下過著無憂無慮的童年,他喜歡上愛吃紅豆麵包的同學欣玫(孟耿如飾),更因為偷吃她的麵包愛上了這甜蜜的滋味。長大的寶春不忍母親勞苦,展開了艱辛的麵包學徒生活,他與朽胖(高盟傑飾)和椪柑(黃鐙輝飾)為了夢想努力,並在阿洸(Darren邱凱偉 飾)的帶領下開啟了味蕾,然而,當寶春朝著美味之路邁進,他與欣玫的距離卻越來越遙遠…。現在,當年那個屏東鳳梨田的孩子,即將站上巴黎的舞台;麵包與愛情、夢想和母親,吳寶春將用感動他生命的全部征服世界!電影將於7月19日上映!

麥方小字典:台語的麵包「ㄆㄤˋ」與法語「pain」、西班牙語「pan」,日語「pan」;發音相同 ,都是「麵包」的意思;既保留本土文化特色又是國際語言!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