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林正盛導演熱血烘培《世界第一麥方》


柏林影展最佳導演 和世界麵包冠軍得主,攜手打造勵志熱血故事 林正盛導演熱血烘培《世界第一麥方》, 台灣之光吳寶春的奮鬥麵包夢躍上大銀幕 官方粉絲團啟動,本片於11月底正式開拍,2013年上映。

台灣之光吳寶春師傅2010年代表台灣參加法國巴黎舉行的首屆世界盃麵包大師賽,拿下歐式麵包組世界冠軍,成為世界第一的麵包師傅,世界冠軍頭銜背後,有著勵志的奮鬥過程,不僅展現最純粹樸實的台灣精神外,更感動並鼓舞了許多人,如今吳寶春師傅努力不懈的個人真實故事,將由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林正盛搬上大銀幕,勵志國片《世界第一麥方》將用電影訴說這個令台灣驕傲的勵志故事。

今天,導演林正盛、靈魂人物吳寶春師傅,率領主要演員李國毅、孟耿如、王彩樺和高盟傑出席電影開鏡記者會,林正盛導演表示,成為導演之前,也曾是麵包師傅,某次偶然的媒體邀約機緣下,和吳寶春師傅進行對談,由於兩人都是鄉下孩子,年輕時都學作麵包等相似成長背景,進而結下深厚的友誼。

正盛導演說:「由於我比較年長,寶春師傅平常都叫我師仔,有一天他問我:『師仔!我的故事有可能拍成電影嗎?』我聽完想了一下覺得非常合適,於是我們就決定要一起把他的故事拍成電影。」對於把自己的故事交給林正盛導演拍成電影,寶春師傅笑說:「交給林導演,我非常放心。」

改編自吳寶春師傅真實故事的勵志熱血國片《世界第一麥方》,以台語發音的電影片名,其中「麥方」字為台語發音ㄆㄤˋ,與日本、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等國麵包發音相同,「麥方」字延用於寶春師傅麵包店『吳寶春麥方店』創意造字,獨特電影片名標準字則出自另一位台灣之光—設計師蕭青陽之手,希望展現出最正港的台灣精神!林正盛導演表示:「吳寶春師傅勇敢追逐夢想的奮鬥人生,他的成功就是單純簡單的「一步一腳印」,這個道理所有人都懂,但只有他踏實努力地做到了,本片將真實呈現他努力不懈、樸實憨直地一步步向成功邁進,而也因他單純真摯的性格,人生道路上身旁所有人,最後都一起協助他完成世界冠軍的麵包夢。」

曾指導過許多優秀演員的導演林正盛花了數個月時間,在眾多台灣年輕一代的男演員中,選中了李國毅來擔任男主角寶春師傅,對於國毅的表現,林正盛導演讚不絕口:「國毅是個有天分又認真的演員,開拍前我把他送去寶春師傅的店裡學做麵包,每天跟其他麵包師傅一樣早上六點準時開工,做到日落才休息,他非常認真努力學習,對年輕一輩的演員來說非常難得的。」

對於要挑大樑扮寶春師傅的國毅表示會全力以赴:「先前已經去寶春師傅的店裡學做麵包一個多禮拜,除了學習做麵包的專業技巧外,也特別觀察寶春師傅的一些習慣與神情,另外也和他聊了很多,發現我們很多觀念與對事情的看法相當相近,我會努力演好這個角色。」

除了國毅外,林正盛導演更慧眼識英雄挑選了王彩樺來飾演寶春師傅的母親陳無嫌女士,另外由高盟傑飾演寶春師傅最好的朋友朽胖,並為勵志故事特別撰寫一段虛構的初戀故事,由「我可能不會愛你」大仁妹走紅的孟耿如出任寶春師傅的初戀情人欣玫。

林正盛導演表示:「彩樺是在寫劇本的時候就決定要找她演出寶春師傅生命中最重要、樂觀堅毅的母親;朽胖這個角色綜合了寶春師傅身旁幾位好友的性格,第一部電影就和我合作的盟傑,非常適合這個角色;至於欣玫這個角色,揉合了寶春師傅生命中幾段戀愛故事而描繪的角色,這個部份我們也特別經過寶春師傅同意撰寫而成,耿如過往作品都是短髮率性的女生,我們將讓她變身寶春師傅無法忘懷的初戀,絕對會帶給大家驚喜!」

改編自吳寶春師傅追逐麵包夢想,到勇奪世界冠軍奮鬥歷程的勵志國片《世界第一麥方》,記者會現場寶春師傅和林正盛導演帶著國毅和盟傑兩人,一同向現場媒體示範製作世界冠軍的荔枝玫瑰麵包,從揉麵到塑形,開拍前接受專業訓練的國毅和盟傑,展現熟練有架勢的身手,令現場媒體們驚艷。

此外,寶春師傅更精心準備了一盤桂圓乾,送給了電影裡的寶春母親王彩樺,寶春師傅表示當年要北上學麵包,在離家時母親給他一罐桂圓乾,而這罐桂圓乾後來開啟了他的創意酒釀桂圓麵包,也因此贈送給彩樺,將母親對他的愛的心情傳遞給彩樺。而電影裡將成為兩小無猜的情人的國毅和耿如,國毅也特別準備一束玫瑰花送給耿如,藉機培養兩人情侶的甜蜜情感。

世界第一麥方》將於十一月底正式開拍,今天電影官方粉絲團也正式開啟,未來所有拍攝過程、電影相關資訊與宣傳花絮都將第一時間於粉絲團公開,歡迎所有影迷按讚加入成為粉絲。《世界第一麥方》由威視電影發行,預計2013年暑假感動上映!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