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黃璐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


素有“文藝片小天后”之稱的實力派大陸女演員黃璐,近日獲得第15屆台北電影節青睞,在電影《對面的女孩殺過來》(原名《水餃幾兩》)中女主角秦朗一角,競爭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成為首位入圍該獎項的大陸演員。

台北電影獎評審代表劉梓潔表示,《對面的女孩殺過來》最讓她感到驚喜,黃璐扮演的女主角雖然愛耍嘴皮子但又將分寸拿捏到位,情感極為細膩。

來自四川成都的姑娘黃璐,和2011年四川國際美食節代言人許雅涵有著很深的淵源,來自台灣的許雅涵是四川國際美食節有史以來第一個非四川當地人出身的代言人。黃璐則是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成為首位入圍該獎項的大陸演員,兩人互相打氣。黃璐聽到許雅涵和孫協志正演出文化部推廣的微電影「關鍵時刻」,很開心說著:很讚喔!小小年紀的許雅涵和兩岸知名藝人角逐演技,這是很難得的學習經驗。

黃璐在第62屆瑞士洛迦諾電影節上,以中國女導演郭小櫓的《中國姑娘》摘得電影節最高獎金豹獎,在希臘塞薩洛尼基電影節上主演的《紅色康拜因》為華語電影一舉奪得了金亞歷山大獎,2013鹿特丹國際電影節再傳捷報以電影《墜落》《雲的模樣》入圍本屆鹿特丹國際電影節。憑藉這兩部電影的入圍,黃璐也成為本屆鹿特丹電影節入圍影片數量最多的亞洲女演員,堪稱本屆電影節的一大亮點,這次入圍台北電影節受到許多媒體的強烈關注。

許雅涵對於自己的演藝路上有許多優秀的前輩指點教導與鼓勵,深感幸運。許雅涵第一次演出電影就是莫斯科最佳電影獎~張加貝導演所執導的《綁架大明星》。不但是女主角,還是張藝謀的搭檔製片人~張偉平所親自監製的。這也使得她更專心投入導演科的學習。許雅涵並為來自四川成都的大姐姐黃璐的精彩演技背書,希望黃璐一舉得影后。

(本新聞由漂兒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