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鋼鐵情人嚴爵 獻聲夢工廠《渦輪方程式》


今年暑假好萊塢動畫票房大熱,八月即將上檔的夢工廠動畫鉅片《渦輪方程式》,特地請來台灣歌壇當紅的「鋼鐵情人」創作才子嚴爵,獻聲配音飆速小蝸牛「蝸寶」。

嚴爵直說「蝸寶」(英文原音為電眼男星萊恩雷諾斯所配)追求賽車夢想的精神,就像當年自己毅然回台尋找音樂夢一樣勇敢;而且嚴爵配音時超入戲,甚至身體會不自覺模仿蝸牛賽車衝刺動作,一次就OK的專業程度連配音導演都讚不絕口。

「鋼鐵情人」創作才子嚴爵從沒想過自己能為好萊塢動畫配音,此次在《渦輪方程式》獻出配音處女秀,心中很忐忑,他還特地看巨星湯姆漢克斯《北極特快車》幕後花絮,希望學習好萊塢巨星的配音經驗;嚴爵笑說,還好配音跟唱歌一樣都是在錄音室工作,所以空間感很熟悉,「但配音是利用聲音演戲,就像表演的入門課」,結果嚴爵「演」出興趣來,直說以後有機會可以挑戰演戲領域。

有趣的是,嚴爵配音「蝸寶」確實非常「入戲」,他笑說自己一邊看畫面一邊配音,「看到畫面中蝸寶在衝刺的時候,身體也會模仿蝸牛奮力往前的動作,到最後都覺得自己就是蝸寶了。」逗趣動作讓嚴爵自己都忍俊不住;更出人意料的是,嚴爵雖然是第一次幫動畫配音,但專業程度連台灣配音導演都讚嘆,只要嚴爵一站在麥克風前面,幾乎都是一次過關,很少NG重來,導演大讚嚴爵專業歌手果然不同凡響,不輸原版萊恩雷諾斯。

其實嚴爵與「蝸寶」有許多共通點,「蝸寶的號碼『5』號,剛好就是我的幸運數字。而且我跟蝸寶都是理想主義者,蝸寶為了追求旁人覺得不可能的夢想而奮力一搏,我當初也是中斷在美國的學業,為了完成歌手夢而回到台灣,但我在台灣一點基礎也沒有;而我的父親有點像蝸寶的哥哥傑特角色,傑特一開始覺得蝸牛參加賽車的夢想根本是天方夜譚,最後卻是最支持蝸寶的人。」而且嚴爵也很喜歡蝸寶的英文版配音男星萊恩雷諾斯,「我很喜歡他主演的浪漫喜劇《愛情三選一》,他跟女兒的對手戲特別讓我感動。」

馬達加斯加》、《功夫熊貓》製作團隊再次出擊,推出飆風3D動畫喜劇《渦輪方程式》,看平凡無奇的小蝸牛「蝸寶」,懷抱遠大且超高速的夢想。一次奇怪的意外讓蝸寶獲得驚人的速度,就此踏上非凡且不可思議的冒險旅程,邁向不可能的夢想:與知名賽車手「漢哥」一較高下。在各個身懷絕技的渦輪蝸牛團隊協助下,蝸寶將站上起跑線,讓全場「蝸」目相看,證明小小蝸牛也能有大大夢想!《渦輪方程式》8月2日上映。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