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國片大導三巨頭力挺《世界第一麥方》


電影《世界第一麥方》講述世界麵包冠軍台灣之光吳寶春真實奮鬥故事,為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林正盛睽違九年最新劇情力作,該片宛如台灣版阿甘正傳,講述一步一腳印的台灣人精神。

挾帶著吳寶春的高人氣,電影中除了主要演員李國毅、孟耿如、王彩樺熱情演出,更有重量級卡司豁出去相挺,包括:馮凱、瞿友寧、柯一正,紛紛飾演吳寶春人生路上的貴人們。其中,馮凱導演飾演吳寶春學徒時期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一個師傅,只見馮凱板著一張臉加上大份量的身型,胸前圍的卻是俏皮的粉紅色頑皮豹兼小碎花圍裙,「一秒變羅莉」,瞬間就從史上最兇導演變成史上最萌「羅莉」導演!他並在該片中與飾演吳寶春的男主角李國毅,有精采的對手戲!

馮凱導演從「飛龍在天」到「剩女保鏢」,無疑皆是收視保證,2012年的電影作品「陣頭」更是創下近四億的好成績!這個正夯的破億票房導演,在鏡頭後面呼風喚雨、剎叱風雲,險些讓人差點忘了他以前也是演員童星出身,而這次被吳寶春及導演林正盛逮到機會硬凹他參與演出。林正盛導演說,「我跟吳寶春大概整整跟他盧了三個月,每天照三餐問候,比以前劉備要請諸葛亮還要勤勞,我就是打定主意非要他不可!」馮凱導演在該片中扮演刀子嘴、豆腐心的師傅,雖然對學徒很嚴格,但是又常常暗地關心大家;常常上一秒還在罵李國毅笨手笨腳,下一秒就會裝沒事的拿燙傷藥膏給他用;或者是一副高高在上的師父姿態,但會悄悄地拿出自己私藏食譜分享給李國毅,然後不等他道謝就假裝沒事默默離開。角色面惡心善的反差程度,非常逗趣、戲味十足、也很湊巧的跟馮凱導演本人所呈現出來的形象不謀而合,讓合作的演員還沒看到人,聽名字就先發抖。拍片現場,只要馮凱不說話,看起來就好像生氣、很兇,現場只要他「ㄟ」一聲,所有人連大氣都不敢吭一聲,該片女主角孟耿如更是怕他怕到連探班也不敢來!馮凱導演說,「我已經二十多年沒演戲了,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竟然還會再回到銀光幕前面!也好啦,以前都是我管別人,這次換別人管我。」

除了馮凱導演親身下海,柯一正大導演也跳出來在該片中飾演吳寶春的爸爸,另外瞿友寧導演則與自己的愛徒孟耿如飾演父女。台灣影壇重量級三大導演齊聚首,將該片聲勢烘托到最高點!《世界第一麥方》故事敘述,吳寶春(李國毅飾)幼時不愛唸書,在母親(王彩樺飾)的辛勤工作下過著無憂無慮的童年,他喜歡上愛吃紅豆麵包的同學欣玫(孟耿如飾),更因為偷吃她的麵包愛上了這甜蜜的滋味。長大的寶春不忍母親勞苦,展開了艱辛的麵包學徒生活,他與朽胖(高盟傑飾)和椪柑(黃鐙輝飾)為了夢想努力,並在阿洸(Darre邱凱偉 飾)的帶領下開啟了味蕾,然而,當寶春朝著美味之路邁進,他與欣玫的距離卻越來越遙遠…。現在,當年那個屏東鳳梨田的孩子,即將站上巴黎的舞台;麵包與愛情、夢想和母親,吳寶春將用感動他生命的全部征服世界!電影將於7月19日上映!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