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性愛慾3世紀》神話與文學的幻想之作


即將在7月19日上映的《性愛慾3世紀》,改編自二十世紀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法國大文豪佛朗士暢銷小說,以《性逍遙》、《愛癡迷》、《慾迷惘》為主題,跨越三個世紀。

性愛慾3世紀》耗時十二年拍攝而成,結合宗教神話與文史哲學,極致的視覺體驗,揭露深埋在人性之中的赤裸情慾。

聖經【創世紀】描述神以塵土創造第一個男人亞當,取下他的一條肋骨,造成第一個女人夏娃;不過早在更久遠之前的猶太教文獻裡,卻記載莉莉絲才是亞當的第一任妻子。她和亞當一樣都是用泥土塑成,是世界上的第一個女人,因未受到和亞當同等的對待,憤而離開伊甸園,雖然沒有靈魂,卻能穿越時空、永恆不朽,進入夢中引誘男人,吸取他們的生命力。

影片中,宛如莉莉絲化身的妖嬈女子出現在不同時代,身披綴滿珍稀寶石的薄紗,慵懶側臥於光影搖曳間,美麗絕倫,散發難以抗拒的情慾誘惑。她魅惑每個遇見她的男人,無論是家有嬌妻的古董畫商、斯文俊俏的富二代、還是頹廢前衛的藝術家,皆陷入瘋狂迷戀、無法自拔。他們一步步掉落桃色蛛網,揭開內心深處的赤裸愛慾,體驗前所未有的極致狂喜,卻也逐漸分不清此身在現實抑或夢境…。

原著作者佛朗士博覽群書、廣泛涉獵,特別擅長運用基督教和異教典籍題材講述故事、借古諷今。《性愛慾3世紀》既是哲學寓言,亦為神話故事,生動刻劃精神與肉體永無休止的纏繞糾葛,即將在7月19日上映。

性愛慾3世紀》7月19日 真善美劇院、國賓戲院@長春廣場

(本新聞由聯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