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史提夫卡爾 金凱瑞 銀幕魔術大火拼


在《名魔生死鬥》中,呈現兩大派魔術師的明爭暗鬥,一派是強調華麗場面與舞台效果的舞台魔術師,另一派是因應網路興起而產生的虐待自己好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街頭魔術師。

史提夫卡爾與金凱瑞這對好萊塢最強的喜劇明星,自從《王牌天神》後,終於又有機會在大銀幕上一決雌雄。

飾演街頭魔術師:魔男史提的金凱瑞在片中還刻意強化了自己的人魚線,他表示:街頭魔術師與舞台魔術師最大的不同,在於他們將全身上下視為表演的舞台,「這些街頭魔術師擅長利用痛苦與驚嚇的魔術成功地吸引觀眾的目光,即興又令人出乎意料的演出,經常讓人充滿驚喜,他們尤其重視身體的線條,跟史提夫卡爾這種全身閃亮亮的又過時的舞台魔術師相比,簡直只有任人宰割的份呀!」

但相對於史提夫卡爾所代表的舞台魔術師來說,這些街頭魔術師實在太不重視傳統,魔術應該是結合音樂、燈光與戲劇效果呈現出讓人喜悅的效果。絕對不是利用血腥、暴力或是自殘的手段來驚嚇觀眾達到譁眾取寵的目的。這兩派理念截然不同的魔術師在觀眾看不見的地方暗自較勁!被史提夫卡爾相中其中的矛盾,配合金凱瑞的瘋狂搞笑風格,拍成了《名魔生死鬥》。

為演好街頭魔術師,金凱瑞除了在魔術的手法上下苦工之外,他在身材上也必須下很大的苦工才能雕出人魚線,他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健身與練習魔術表演的手法,每次累得不成人形的時候總免不了向導演抱怨!「為什麼史提夫卡爾不用練人魚線?為什麼偏偏只有我?!」導演則回答他,「因為他是製片,我們不敢要他練!」

名魔生死鬥》故事敘述二位縱橫拉斯維加斯魔術界多年的神奇搭檔萬能伯特(史提夫卡爾飾演)與安東,但是成功的盛名卻讓他們迷失方向,伯特甚至認為成功的唯一原因是觀眾衝著他個人的名氣而來,他因此變得志得意滿,連長年搭檔的安東都看不下去伯特不可一世的樣子,憤而求去,但是隨著網路世界的發達,觀眾在網路上找到新的魔術明星:魔男史提,他誇張又近乎自虐的表演方式,比起伯特的魔術更吸引人注意,很快地,伯特在賭城的地位不再萬能,他被這名後起之秀逼得喘不過氣,而魔男史提很明顯地也是把目標瞄準了他,為了挽回自己的名聲,這兩個新舊世代的魔術師將會展開一場什麼樣的龍爭虎鬥。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