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奧斯卡影帝影后再現《驚悚大師:希區考克》


《驚悚大師:希區考克》力邀奧斯卡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爵士與影后海倫米蘭女爵,詮釋電影巨擘情史與希女郎傳奇,首度在大銀幕前揭開這位驚悚大師未曾公開的私人世界。

傳記電影《驚悚大師:希區考克》以超一流卡司曝光電影巨擘希區考克鮮為人知的傳奇情史,不僅力邀奧斯卡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爵士與影后海倫米蘭女爵,詮釋導演亞佛列德希區考克與妻子艾瑪蕾薇兒之間,堅貞不渝感情及充滿創意火花羅曼史;更讓安東尼霍普金斯周旋在火辣史嘉莉嬌韓森與性感潔西卡碧兒間,揭曉當年好萊塢所盛傳希區考克偏愛冷酷艷麗金髮美女的「希女郎」真相。

來自英國的導演希區考克是全世界影壇公認的驚悚大師,誰能詮釋他?在導演沙夏葛凡希的心目中,曾經演過無數名人也演過殺人魔的奧斯卡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才是詮釋「希區考克才華、怪癖、尖銳幽默感背後所隱藏人性」的最佳人選,甚至表示如果邀不到霍普金斯「那這部片乾脆不要拍了!」而誰又能詮釋充滿智慧才華的工作夥伴希區考克夫人艾瑪?答案當然就是演過英國女王的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兩人單單一起讀劇本就充滿感情共鳴,「他們完全表現出結婚60年的夫婦之間,那種真實的情緒和若無其事的親密舉動。」

人生充滿因緣際會,安東尼霍普金斯1960年入行適逢《驚魂記》上映,就此讓他成為希區考克導演的死忠粉絲,多年來夢想詮釋這位「既黑暗又冷酷無情、卻又心胸寬大而溫暖」的矛盾男人;同樣妙的是,安東尼霍普金斯在1993年受封英國爵士,海倫米蘭則在2003年受封英國女爵,也有很多共同朋友,但《驚悚大師:希區考克》竟是帝后的第一次合作。海倫米勒笑說:「我們都知道我們總有一天會合作,但這次的拍片計劃出現時,我們心裡都在想『也拖太久了吧!』」

導演希區考克在好萊塢素有作品偏愛冷酷艷麗金髮美女的說法,從英格麗褒曼、葛莉絲凱莉到緹比海倫、金露華,這些金髮女主角總是展現冰雪聰明、自信卻又深不可測的氣質。《驚悚大師:希區考克》試圖解謎希區考克迷戀金髮美女,甚至拍片期間插手她們私生活的真相,目標鎖定驚悚名作《驚魂記》女主角珍妮李與薇拉邁爾斯,並力邀當紅的火辣史嘉莉嬌韓森與性感潔西卡碧兒詮釋兩位「希女郎」。

史嘉莉嬌韓森為詮釋女星珍妮李,還特地與和珍妮李的女兒潔美李寇蒂斯見面,她說:「珍妮李當時已嫁給湯尼寇蒂斯,有三個小孩,為人妻又為人母,所以能和希區考克發展出像友誼的關係。」潔西卡碧兒則表示薇拉邁爾斯與希區考克關係曖昧,「她選擇擁建立自己的家庭時,希區考克感覺有點受傷,所以《驚魂記》開拍時兩人之間有個裂縫在。」兩人都說跟安東尼霍普金斯對戲是畢生榮幸,史嘉莉嬌韓森說他氣質「就像來回踱步的獅子,尋找適當時機出手一擊。」潔西卡碧兒則說他「很幽默,有時會耍蠢,很調皮。」

《驚悚大師:希區考克》將首度在大銀幕前揭開這位驚悚大師未曾公開的私人世界,並細膩地刻劃出大師與其摯愛妻子艾瑪蕾薇兒之間的深厚情感。對世人而言,希區考克是舉世公認的驚悚電影大師,由大師打造出來的一幕幕經典橋段,常常引起大家諸多探討卻不得其解,究竟這些故事是如何誕生的?為何希區考克的電影裡,總是不乏曼妙身材的金髮美女穿梭其中,而她們又多半都不得善終?還有一幕幕讓人尖叫連連的突發情節等,希區考克總是讓人拍案叫絕!

不為世人所知的是,很多故事的靈感,都來自於大師和他的妻子艾瑪蕾維兒之間擦撞出的奇妙創作火花,彼此共同激盪出眾多引人入勝的曠世鉅作,尤其是影響後世深遠的《驚魂記》,劇中美麗的珍妮李,俊俏的安東尼柏金斯,是如何被發掘成為主角?本片將讓你一窺究竟!

此外,《驚魂記》拍攝期間,幕後的勾心鬥角的過程比銀幕前更刺激精彩; 希區考克與妻子艾瑪之間的強烈情感穿梭交織,兩位才華洋溢的電影人矛盾且精彩的動人愛情,共同打造了這部在當時大膽挑戰驚悚尺度的經典鉅作,並引領觀眾進入一步步走入大師的電影世界!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