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印象雷諾瓦》揭露印象派最愛裸女的畫家


《印象雷諾瓦》大銀幕揭露印象派最愛裸女的畫家,本片入圍去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將引領觀眾進入雷諾瓦與生前最後一位模特兒間的故事,將於5/31在全台上映。

法國印象派畫家雷諾瓦,作品以愉悅明亮的風格著稱,「彈鋼琴的少女」應是台灣觀眾最眼熟的作品。相較於其他印象派風格,雷諾瓦畫中各樣描繪裸女姿態的圖象,成為他最鮮明突出的特色。擅於捕捉女性肌膚質感與體態的他,被稱為「印象派最肉慾的畫家」當之無愧。

5/31上映的電影《印象雷諾瓦》將引領觀眾進入雷諾瓦與生前最後一位模特兒間的故事。本片由《今生,緣未了》法國導演吉爾布都,結合金獎團隊包括《色,戒》、《亞果出任務》的配樂以及《花樣年華》光影詩人李屏賓的攝影,共同展現一代美術大師的風貌。

雷諾瓦的畫作明亮繽紛,鮮少使用陰暗的顏色,人物在他的筆下都顯得生動有魅力,背後的故事令人好奇。片中飾演模特兒的是法國新生代女演員克莉絲塔特瑞特,年僅22歲的她全裸演出毫不扭捏,完美詮釋畫中無暇的肌膚光澤。其實雷諾瓦早期的作品從未有裸女出現,大多描繪風景與中產階級的優雅生活,為何從晚年開始「狂戀女體」特別是粗曠、豐腴的體態?文學兼美學家蔣勳曾談到:雷諾瓦50歲中風,視真正的「美」是身體上的健康,因此他將美滿注入畫作,彌補生活中的空缺。《印象雷諾瓦》以動態影像將一幅幅畫作演繹出來,把雷諾瓦晚年的作畫心境赤裸裸揭露在觀眾面前。

印象雷諾瓦》描述老雷諾瓦晚年因逢愛妻逝世,又飽受疾病所苦而陷入繪畫生命低潮,後因著如天使般美麗的模特兒安黛來到,使他迸發源源不絕的繪畫能量。從戰場返家休養的兒子尚,與安黛陷入熱戀,起初愛情滋養了兩顆年情漂泊的心,卻也成為家族裡衝突的導火線,父子關係將會如何轉變?而安黛既是畫家雷諾瓦的謬思,也是導演雷諾瓦的女神,她到底擁有何種魅力?

印象雷諾瓦》入圍去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銀幕日報》讚譽:無可挑剔的頂級團隊,捕捉雷諾瓦父子最動人的生命片刻,值得細細品味的雅緻傑作!

印象雷諾瓦》將於5/31全台上映,喜歡影像藝術的你不容錯過。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