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為妳彈琴》法國流行樂教父對女星彈琴說愛


《為妳彈琴》看法國流行樂教父塞吉甘斯柏對眾女星彈琴說愛,全片佐以多首經典暢銷歌曲,為觀眾獻上流行樂大師充滿傳奇色彩的一生,該片將於4月26日在台上映。

你可能認識英國傳奇女歌手珍寶金 (Jane Birkin,愛瑪仕經典包款「柏金包」的誕生即得自她的靈感),你可能也聽過坎城影后夏綠蒂甘斯柏 (Charlotte Gainsboug) 的大名,那麼你便不能不知道連結這兩名女性的男人–已故法國樂壇教父塞吉甘斯柏 。他天資縱橫、才華洋溢,兼具歌手、作曲、演員、導演、畫家、詩人、攝影師等多重身份,堪稱全方位藝術家;而這位浪蕩才子私底下的感情世界也如戲劇般跌宕起伏。即將於4月26日在台上映的《為妳彈琴》,以甘斯柏與眾多知名女星的風流情史為經緯,佐以多首經典暢銷歌曲,為觀眾獻上流行樂大師充滿傳奇色彩的一生。

具備猶太人血統的甘斯柏個子瘦小、其貌不揚,臉上除了長著猶太裔典型的大鼻子,還有一副大大的招風耳。不過這些外型上的不完美卻完全無損其魅力。他以一首首充滿挑釁意味與情色暗示的叛逆歌曲征服廣大民眾,甚至令香頌歌后茱麗葉葛瑞科、法國傳奇影星碧姬芭杜 與一代妖姬珍寶金等女星為之傾心。他與珍寶金所生愛女夏綠蒂甘斯柏集雙親才華於一身,在表演和音樂創作方面皆備受肯定,2009年更以《撒旦的情與慾》一舉抱回坎城影后獎座。

為妳彈琴》全片除了充滿藝術氣息的唯美畫面以外,所有演員也都親自獻聲,重新演繹這位素有法國最敗德歌手之稱的經典創作。影片收錄包括60年代讓法蘭絲蓋兒紅透半邊天的Baby Pop,另外還有甘斯柏與珍寶金合唱的火辣調情歌曲Je T'Aime…Moi Non Plus (無法更愛你)。後者因為歌中女性的嬌喘呻吟聲過於明顯,帶有露骨性暗示,因而遭到羅馬教廷梵蒂岡大力撻伐,也被多國禁播。即便如此,Je T'Aime…Moi Non Plus仍席捲全球,也讓珍寶金登上暢銷排行榜。有關甘斯柏與法蘭絲蓋兒還有另一則趣聞:由甘斯柏作詞作曲的Les sucettes (棒棒糖),歌詞強烈隱射口交行為,因此當法蘭絲蓋兒得知自己被意淫後,便氣得再也不和甘斯柏合作。

儘管甘斯柏的作品與行事作風充滿爭議,但毋庸置疑的是,他也是法國至今無人能出其右的文化標誌。因此當他在1991年因心臟病病發過世時,法國舉國降半旗以表示哀悼,碧姬芭杜為他致悼詞,法國影壇冰美人凱薩琳丹妮芙 朗誦了一首他的歌詞,當時的法國總統密特朗更稱他是「當代的波特萊爾」。《為妳彈琴》即將於4月26日上映,屆時台灣觀眾將有幸一窺這位音樂大師的私密情史。

為妳彈琴》將於4月26日於國賓長春、真善美、華山光點上映。

(本新聞由聯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