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三十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得獎名單


第三十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大贏家為《寒戰》,總共獲得包括最佳電影、導演、編劇、男主角及新演員等共9項大獎,該片亦成為繼《甜蜜蜜》在第十六屆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9項大獎之後,同樣獲獎最多項目的影片。

第三十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於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於九龍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頒獎典禮。

本屆大贏家為《寒戰》,獲得包括最佳電影、導演、編劇、男主角及新演員等共9項大獎,該片亦成為繼《甜蜜蜜》在第十六屆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9項大獎之後,同樣獲獎最多項目的影片。

梁家輝以《寒戰》獲得第4次金像獎影帝,他在領獎致詞的最後,還向觀眾敬禮,有如電影中最後的經典片段重現。曾表示自己想當「演員」而非「明星」的梁家輝,果然又再次證明自己的精湛演技,在片中與郭富城的精彩對手戲更是令人印象深刻,該片在上周末於台灣衛視電影台獨家首播,創下2013年迄今國片台收視最高紀錄。

楊千嬅在極高的呼聲中,以《春嬌與志明》首次獲得金像獎影后寶座,不僅在台上向指導她演出第一部賣座招牌代表作品《新紮師妹》的導演馬偉豪致上感謝之意,她在上台前也感動落淚擁抱老公丁子高。

由彭浩翔執導的《春嬌與志明》讓楊千嬅奪得影后,同樣由他導演的《低俗喜劇》則讓鄭中基繼金馬獎後再次贏得「最佳男配角獎」,另外在片中飾演爆炸糖一角的陳靜,則擊退同片資深前輩邵音音與其他對手,首度奪得「最佳女配角獎」。

本屆最佳電影歌曲由《大上海》的「定風波」電影主題曲奪得,張學友在頒獎現場亦演唱此曲,令人現場觀眾沉醉不已,此外,本屆終身成就獎得主吳思遠則對著台下妻子邵穗棠大喊:「I Love You!」格外令人動容。

2013年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完整得獎名單

最佳電影:《寒戰
最佳男主角:《寒戰》梁家輝
最佳女主角:《春嬌與志明》楊千嬅
最佳導演:《寒戰》梁樂民、陸劍青
最佳動作設計:《十二生肖》成龍、何鈞
終生成就獎:吳思遠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定風波《大上海》/主唱:張學友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寒戰》金培達
最佳兩岸華語電影:《一九四二
最佳剪接:《寒戰》鄺志良、黃海
最佳攝影:《聽風者》潘耀明
最佳男配角:《低俗喜劇》鄭中基
最佳女配角:《低俗喜劇》陳靜
專業精神獎:高天宙、呂麗樺
最佳音響效果:《寒戰》曾景祥
最佳視覺效果:《寒戰》鄭文政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大魔術師》奚仲文、戴美玲
最佳美術指導:《大上海》奚仲文、林子僑
最佳編劇:《寒戰》梁樂民、陸劍青
新晉導演:《大追捕》周顯揚
最佳新演員:《寒戰》徐家傑

本日焦點-2013/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