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驚悚大師:希區考克》完美闡述希區考克


《驚悚大師:希區考克》幕前幕後鑽石金獎陣容,完美闡述世紀驚悚大師最具爭議的人生時光。230萬新台幣(5萬英鎊) 矽膠面具+脂肪裝+金獎化妝大師巧妙結合,真實大師精緻上鏡!該片將於4/19在台限量上映。

從去年底便一路獲得許多知名獎項入圍的精采傳記電影《驚悚大師:希區考克》,是改編自知名的小說「驚悚大師希區考克:重返驚魂記」的電影。萬眾期待下,終於將在下周五(4/19)正式在台限量上映!

電影敘述的是希區考克這位大師在籌備並製作/導演《驚魂記》這部電影的精彩歷程,是幕前幕後的組合,均是鑽石級的金獎陣容,由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飾演這位電影界的驚悚大師希區考克,並由影后海倫米勒飾演他迷人又聰穎的妻子艾瑪,加上目前好萊塢一流的知名紅星,包括史嘉莉嬌韓森(飾演珍妮李)、潔西卡碧兒(飾演薇拉邁爾斯),以及演技派的東妮克蕾特(《小太陽的願望》),丹尼休斯頓(《X戰警:金鋼狼》飾演威斐德庫克),邁克斯圖巴飾演經紀人路瓦司曼,詹姆斯達西(《大法師:吸魂首部曲》;飾演安東尼柏金斯)…等,均為上上之選,影帝影后演技互相交鋒,並且有這群亮麗的演員們穿梭其中,隨著故事的轉折,高潮不斷。

同時,霍普金斯為了完整詮釋希區考克,也著實下了許多功夫,他與導演沙夏葛凡希和奧斯卡獎化妝得主霍華柏格(《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密切的配合,巧妙運用了價值230萬新台幣的矽膠面具+脂肪裝,讓他原本細瘦的身材並得更具說服力,再加上他無懈可擊的演技,使得這位驚悚大師完美上鏡的活在影迷眼前,也為這部電影增添了更多觀賞的樂趣!

即使有230萬新台幣的外型行頭,霍普金斯仍需每天歷經90分鐘的化妝過程,好讓他的外型更貼近希區考克。在每天上工前,霍普金斯也會先在家裡把頭和臉上的毛髮都刮除,接著進了個人化妝拖車後,就開始了漫長的上妝過程,伯格表示: 「霍普金斯是一位很勇於嘗試的影帝級演員,因此我們一開始就決定不要設計出一個會讓安東尼看起來跟希區考克一模一樣的化妝。

安東尼跟希區考克都是很有名的人,所以我想辦法找出希區考克的特徵,再把它加強到安東尼霍普金斯臉上。而他所戴的化妝面具包含了一塊馬蹄型的矽膠,把他的脖子、下巴、臉頰整個包起來。接著再加上假耳垂跟鼻尖,然後為全臉上妝。拍戲時每天都得重覆這樣的過程。霍普金斯的藍眼鏡被隱形眼鏡遮住,潔白的牙齒被上色,最後再戴上髮片以做出希區考克的的髮線。如果完妝的效果還未達霍普金斯的期望,他會不肯走出休息的拖車,直到滿意為止才願意上鏡演出 」 而他總結道「我們化妝只是給安東尼一個工具。這只是讓他賦予角色生命的第一步。當他走進片場,變身為希區考克,真的是很震撼的一個畫面。」

《驚悚大師:希區考克》將首度在大銀幕前揭開這位驚悚大師未曾公開的私人世界,並細膩地刻劃出大師與其摯愛妻子艾瑪蕾薇兒之間的深厚情感。對世人而言,希區考克是舉世公認的驚悚電影大師,由大師打造出來的一幕幕經典橋段,常常引起大家諸多探討卻不得其解,究竟這些故事是如何誕生的?

為何希區考克的電影裡,總是不乏曼妙身材的金髮美女穿梭其中,而她們又多半都不得善終?還有一幕幕讓人尖叫連連的突發情節等,希區考克總是讓人拍案叫絕!不為世人所知的是,很多故事的靈感,都來自於大師和他的妻子艾瑪蕾維兒之間擦撞出的奇妙創作火花,彼此共同激盪出眾多引人入勝的曠世鉅作,尤其是影響後世深遠的《驚魂記》,劇中美麗的珍妮李,俊俏的安東尼柏金斯,是如何被發掘成為主角?本片將讓你一窺究竟!

此外,《驚魂記》拍攝期間,幕後的勾心鬥角的過程比銀幕前更刺激精彩,希區考克與妻子艾瑪之間的強烈情感穿梭交織,兩位才華洋溢的電影人矛盾且精彩的動人愛情,共同打造了這部在當時大膽挑戰驚悚尺度的經典鉅作,並引領觀眾進入一步步走入大師的電影世界!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