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為妳彈琴》男主角為戲墊鼻奪影帝


法國性格男星艾瑞克埃爾莫斯尼諾,在最新電影作品《為妳彈琴》中,將原本英挺俊俏的鼻樑再墊高,並捏出象徵片中主角甘斯柏招牌的「鷹勾鼻」,傳神生動的演出也為他一舉奪下三個影帝封號!

塞吉甘斯柏 (Serge Gainsbourg) 叱吒法語樂壇二十年,堪稱整個八零年代的縮影,也一直是法國人生活的標誌。他多才多藝,擁有歌手、作曲、作詞、導演、演員、畫家、詩人等多重身份,創作無數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一生中更與多位重量級女星過從甚密!即將於4月26日上映的《為妳彈琴》描述這位音樂大師的傳奇一生。影片為求逼真,還特地找來與本尊相似度高達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演員飾演劇中角色,拍攝團隊的用心程度可見一斑。

法國性格男星艾瑞克埃爾莫斯尼諾臉龐削瘦、鼻樑高挺、一對大眼睛散發憂鬱氣息,就連雜亂性感的鬍渣都與影片靈魂人物甘斯柏本人相去無幾!不過為求外型與角色更為逼近,艾瑞克埃爾莫斯尼諾每次開拍前還會透過特殊化妝的幫助,將原本英挺俊俏的鼻樑再墊高,捏出象徵甘斯柏招牌的「鷹勾鼻」。除了外表神似之外,艾瑞克埃爾莫斯尼諾還有一副低沉好嗓音;能演能歌的他,在片中與多位女星深情對唱,傳神的演出生動展現甘斯柏獨有的魅力漩渦,也為他一舉奪下三個影帝封號。

而曾在《蜘蛛人3》飾演一位記者的英國女星露西高登,則被相中詮釋同屬英國籍的傳奇女星珍寶金 。露西高登15歲時以代言化妝品牌「封面女郎」(Cover Girl) 走紅英國,此後雖然繼續從事表演工作,卻沒有特別突出的表現。不過在《為妳彈琴》中,露西高登卻展現出非常精彩的表演,就連本尊看了都讚不絕口;露西高登本人也曾向父親透漏,自己愛極了這部作品。只是眼看成名之路即將展開,她卻選在29歲前夕自殺身亡,未留下隻字片語,令人不勝唏噓;本片也成為她的最後遺作。

塞吉甘斯柏才華洋溢,行為卻充滿爭議。在世人眼中,他是為錢不惜改編出賣法國國歌的反叛份子;在情人眼裡,他卻是最狂放不羈的浪漫詩人。.

將在4月26日上映的《為妳彈琴》從塞吉甘斯柏艱困早熟的童年開始,及至後來在酒館發跡並攀上事業高峰,成為流行樂壇領導人物,波折起伏的一生就如電影般充滿戲劇張力。

為妳彈琴》將於4月26日在國賓長春、真善美、華山光點上映。

(本新聞由聯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