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逗陣ㄟ》雷洪遭楊琪狠捏蛋蛋差點變成蛋花


以本土劇「北斗爆橘拳」揚名天下的雷洪,卻在最新電影作品《逗陣ㄟ》中慘敗在楊琪手下,成為怕太太一族,更在片中與梁修身、江淑娜等厝邊鄰居有許多精采對手戲,展現道地台灣味。該片將於2月8日全台上映。

在本土劇中以爆橘神功揚名天下的雷洪,震撼功夫被網友尊封為「北斗爆橘拳」。沒想到武功蓋世的他卻在《逗陣ㄟ》中慘敗在楊琪手下,成為怕太太一族之外,還差點被楊琪親手爆蛋,險成「蛋花湯」。南轅北側的雷洪與楊琪,在片中被撮合成一對歡喜冤家,他們在眷村開雜貨店,與梁修身、江淑娜等厝邊鄰居有許多精采的對手戲,國台語大量交雜,產生出蕃薯芋頭對話的趣味,展現了台灣社會多元的生活樣貌。

身為苗栗客家人的雷洪,台語十分輪轉,近年在電視本土劇稱霸的他,已有好幾十年沒有接演電影,他十分珍惜這次拍電影的機會。在《逗陣ㄟ》日前曝光的正式預告中,雷洪和楊琪有一場夫妻在飯桌爭吵的戲令人印象深刻,只見楊琪狠狠往雷洪蛋蛋一捏一轉,痛的讓雷洪直呼「會破啦!會變成蛋花湯!」關於真捏蛋假捏蛋的疑問,雷洪微笑回應:「不會給你玩假的。」

相對於雷洪台語的輪轉,從小在外省家庭成長的楊琪,台語對她而言比英語還要陌生。直到大學時期,由於週遭同學來自四面八方,楊琪才終於接觸到台語的對話世界。因此天南地北的兩人在《逗陣ㄟ》中首次合作,便激起了相當多火花。為了強調台灣老公、外省老婆這個組合,愛玩的雷洪和楊琪在台詞上動了許多腦筋,加戲演出,像是當楊琪聽見雷洪用艱深的台語在一旁碎碎唸時,楊琪直接就衝過去逼問雷洪「是不是在說我壞話啊?」;或是雷洪用生硬的國語腔調說出「沒事兒」,強調那個「兒」的捲舌音等。這些橋段都鮮明地呈現台灣特有的家庭關係與語言差異之間的趣味,讓人看了都會發出會心的一笑。

春節賀歲片《逗陣ㄟ》將於2月8日全台上映,有興趣的觀眾可加入「逗陣ㄟ」電影臉書專頁。

(本新聞由榖得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