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搖滾預言》鼓動夢想 獨立樂團熱血相挺


《搖滾預言》鼓動夢想,吸引名樂評人「陳樂融」、金曲樂團「MATZKA」、民謠搖滾團「Staycool」、以及「女孩與機器人」、「槍擊潑辣」與楊力州導演熱情相挺!

新春強檔《搖滾預言》將於2月1日在台上映,昨日舉辦熱血搖滾特映會,廣邀知名音樂人、獨立樂團、攝影師、導演共襄盛舉。包括名樂評人「陳樂融」、金曲樂團「MATZKA」、民謠搖滾團「Staycool」、以及「女孩與機器人」、「槍擊潑辣」、「草莓救星」、「昆蟲白」、「粉紅吉他拖比兔」、「十九兩」、「棋盤上的空格」等創作樂團,連知名導演「楊力州」也難抵搖滾魅力,熱情相挺。

搖滾預言》從一名專職拍攝搖滾明星的攝影師羅伯奈特的觀點出發,帶觀眾窺探搖滾明星從沒沒無聞到紅透半邊天的歷程。在吉米罕醉克斯、滾石合唱團、槍與玫瑰、齊柏林飛船等巨星還尚無名氣之時,奈特便隨他們走遍各個演出,用鏡頭和膠卷記錄下他們的成名之路。此外,他更慧眼獨具挖掘潛力新秀,一手捧出「迪斯可癟三」、「生病狗狗」等新一代搖滾天團。電影更請到傑夫貝克、山塔那、史提芬范等搖滾巨星現身說法,講述自己做音樂的心路歷程,極為熱血勵志。

映後金曲樂團「MATZKA」主唱Matzka感慨地說:「玩音樂的路上,會遇到很多反對的聲音,但電影讓人感受到堅持初衷的力量,真的值得一看!」「Staycool」團長品先也說:「看到陪自己長大的吉他英雄們的心路歷程,很受感動,誠心推薦大家!」「草莓救星」也大力推薦:「很發人深省,創作的路上,很容易忘記傾聽自己的直覺,本片可為正在尋找夢想的人帶來很大的共鳴。」

這部音樂紀錄片,以輕鬆明快的氛圍,帶領觀眾直擊樂團不為人知的幕後秘辛。電影讓人看到夢想背後所需的堅持,必須不畏親友冷眼旁觀、不怕同行忽視,始終如一地用熱血與現實抗衡。不管是音樂人、攝影人,或任何有夢想的人,皆可以從電影得到力量。本片將於2月1日起在台上映。

搖滾預言》 2月1日 光點華山、真善美

(本新聞由聯影提供)

本日焦點-2013/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