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真實故事改編《浩劫奇蹟》倫敦首映


《浩劫奇蹟》改編自「南亞大海嘯」真實故事,日前於倫敦舉行首映,帶領全球觀眾真實見證災難中動人的一面。巨星安潔莉娜裘莉觀後大讚:「這絕對是今年最好的影片!」

全球矚目、美國媒體公認近年來最撼動人心、首部改編自2004年「南亞大海嘯」真實故事的電影《浩劫奇蹟》即將上映。

日前於倫敦舉辦盛大慈善首映,片中男女主角伊旺麥奎格及娜歐蜜華茲都盛裝出席,而向來被視為好萊塢知性女星的娜歐蜜華茲更是罕見的以裸背性感洋裝亮相;接受訪問時,娜歐蜜華茲說:『拍攝《浩劫奇蹟》不只是單純的拍電影,而像是我們真實的經歷了那整個事件,不論是海嘯的震撼或是找尋失蹤親人的不安與無助,都像是正發生在我身上一樣,這絕對是我拍過最具有挑戰性的電影!』而伊旺麥奎格則說:『演這部片讓我們壓力都非常大,因為這是完全真實的事件,不論對活下來的或是當時不幸喪生的人,我們都表示極高的敬意,也希望透過我們的詮釋,讓觀眾真實見證這項災難中動人的一面。』

這場首映會上除了男女主角外,另一個焦點則是真實故事中的主角瑪莉亞畢隆和她的兒子盧卡斯畢隆。電影拍攝的過程中,瑪莉亞畢隆幾乎全程和劇組一起生活,她不僅讓電影完整重現「南亞大海嘯」發生時的過程,她更帶給整個團隊精神上的鼓舞,瑪莉亞說:『這個世紀災難雖然帶給了很多人痛苦與不幸,但也告訴了大家愛與勇氣的重要,所以隨時都要珍惜你身邊的家人。』

娜歐蜜華茲說:『瑪莉亞的生命力不單單只是生理上的活著,更是一種精神上的堅持。』電影《浩劫奇蹟》由西班牙名導胡恩安東尼奧巴亞那所執導,不僅在西班牙一上映就打破了影史的開票記錄,更連續蟬聯4週票房冠軍,影評口碑也佳評如潮,【Variety】大讚「椎心刺骨的優異演技,純熟精準的典範手法,這是一部令人驚恐的絕佳製作。」而男女主角精湛的演技也讓他們兩人入圍影帝影后呼聲高。

除了首映會之外,和伊旺麥奎格私交甚篤又熱愛公益的好萊塢巨星安潔莉娜裘莉,日前也特別為好朋友跨刀站台,主持了一場《浩劫奇蹟》私人的特映會,名導麥可費吉斯也是座上嘉賓之一。她在看完影片後感性的說:『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電視上報導「南亞大海嘯」時的震撼及悲傷。透過這部電影,我們和當事者一起經歷這件事,而這也完全改變了我們對於生命的看法,我現在就想立刻衝回家抱小孩!這絕對是今年最好的影片。伊旺麥奎格在電影裡的表現也幾乎讓我認不出他,身為一個演員他真的令我十分敬佩。』

浩劫奇蹟》即將在2013年2月1日全台憾動上映。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