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白白揍上癮 《候鳥來的季節》六度毆溫昇豪


白白正式上戲後,吵到一半竟隨手抓了外套就往昇豪身上砸,昇豪因為沒有心理準備不但嚇了一大跳,更因為沒有閃躲而讓外套拉鍊差點打中眼睛掛彩,嚇得白白連忙道歉,但這個意外之舉讓整場戲產生了非常好的效果。

新銳導演蔡銀娟作品《候鳥來的季節》籌備近三年,集結溫昇豪、白歆惠、莊凱勛以及海倫清桃等優秀的演員共同演出,劇情從家庭出發,探討兄弟、夫妻、母子之間等一個人一生中會遇到的種種情感。日前參加台北電影節獲得全場觀眾、影評人一致好評,細膩動人的劇情安排讓在場觀眾莫不流下感動的眼淚,而溫昇豪、白歆惠、莊凱勛以及海倫清桃等精彩的表現,更被認為有望成為四人演員生涯中的電影代表作。劇情其中一幕,白白與昇豪飾演的一對夫妻為了生育的問題在衣帽間爭吵,演出時白白入戲極深,吵到一半竟反射動作隨手抓了外套就往昇豪身上甩,突如其來的動作不但嚇到昇豪,外套拉鍊從眼前劃過差點讓昇豪掛彩,但此舉演出效果極佳也讓銀娟導演樂得笑說:「太棒了,我們多試幾個吧。」白白也笑說有種打上癮的感覺,一連試了六次越打越來勁,看著氣勢驚人的白白,昇豪則笑說:「白老大不是叫假的。」《候鳥來的季節》本屆金馬獎也傳來佳音,經過初審第一階段通過,報名多項大獎受肯定,蔡銀娟導演及四位演員得知後均感榮幸,希望在正式入圍名單公佈也能有好成績。電影預售票現在博客來網站熱賣中,電影導演也將帶著劇中演員開始一連串的宣傳活動及影迷見面會,粉絲們可上電影臉書粉絲團查詢最新活動行程。

候鳥來的季節》劇情細膩,每個角色都背負著很深刻的故事,劇中每位演員無不花了非常久的時間揣摩角色,導演蔡銀娟帶著四位演員做功課,討論劇本,溫昇豪、白歆惠、莊凱勛及海倫清桃等人下足功夫也果真讓所有觀影的人眼睛為之一亮,精彩的演出更向所有人證明他們再次精進的演技。戲中白白跟昇豪飾演一對夫妻,兩人因生育問題而讓婚姻關係瀕臨緊繃,一場他們在衣帽間爭吵的關鍵戲竟因白白入戲太深發生意外小插曲。開拍前導演希望他們自然流露情感,放開來演這場戲,一直處在角色情緒中的白白正式上戲後,吵到一半竟隨手抓了外套就往昇豪身上砸,昇豪因為沒有心理準備不但嚇了一大跳,更因為沒有閃躲而讓外套拉鍊差點打中眼睛掛彩,嚇得白白連忙道歉,但這個意外之舉讓整場戲產生了非常好的效果,也讓銀娟導演樂得希望他們再多試幾次。做了溝通之後白白也越砸越上癮,一連試了六次,力道一次比一次猛,讓昇豪也不由得笑說:「平常白老大果然不是叫假的。氣勢之驚人可不是開玩笑的。」

首挑大樑演出大銀幕作品的白歆惠坦言:「這個劇本讓我太感動,所以當初二話不說就決定要演出。但同時我的壓力也很大,因為這個角色有很多深藏在心中的故事,我必須花很大的力氣去詮釋角色,花費的準備時間遠遠超出我的預期。」但也因為下足功夫,表現讓所有人驚艷,溫昇豪也說:「電視跟電影演出方式本來就差很多,這次跟白白演出,可以清楚感受到她身為演員的天分與潛能,白白詮釋角色的細膩度跟自然度讓我非常佩服跟讚嘆,好幾次我都看得入迷了呢。」而白白除了導演之外也特別感謝昇豪這次的幫忙:「他就是個很棒的演員,他只要一開始演戲你就可以被他的情緒牽引著,自然而然地陷入在那個狀態跟氣氛之中。像吵架的那場戲也是,我看著他的臉,就會覺得我真的是一個對丈夫有很多怨懟的妻子,砸外套就是在那個當下的反射動作,這也讓我深刻體會到完全融入角色的感覺。」電影即將於中秋檔期上映,昇豪拍胸脯保證:「《候鳥來的季節》絕對是一部可以讓你帶著滿滿感動回家的電影,它帶給你的,絕對遠遠超出你的期待。」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