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神鬼認證4》諜報動作經典再創高峰


導演湯尼吉洛伊說:「傑瑞米之所以能夠成為這麼優秀的演員是因為他是一個很複雜的人,他很討人喜歡,但也不好惹,他無時無刻都會讓自己去運用這些特質。」

賣座諜報電影《神鬼認證》系列曾在全球吸引近十億票房,一手打造其精彩劇情的編劇湯尼吉洛伊再度執筆寫下另一個篇章:《神鬼認證4》,這位編劇兼導演根據勞勃勒德倫的原著小說又更邁進一步,全新創作出更驚人的陰謀,掀開更可怕的內幕。《神鬼認證4》主要演員傑瑞米雷納《神鬼認證》、瑞秋懷茲《神鬼傳奇》和艾德華諾頓《無敵浩克》,台灣將搶先美國盛大上映。

導演湯尼吉洛伊說:「傑瑞米之所以能夠成為這麼優秀的演員是因為他是一個很複雜的人,他很討人喜歡,但也不好惹,他無時無刻都會讓自己去運用這些特質。」導演說他一直以來都很欣賞雷納的演技:「《危機倒數》我大概看了18次,他的一舉一動融入在每個當下的場景中。他可以完整的詮釋角色,實際的掌握狀況,還擁有出人意料的絕佳反應,這些優點都讓傑瑞米成為包恩的翻版。」導演還稱他的主角為「電影運動員」,他說:「傑瑞米剛和我們接觸時就展現出了相當高的學習能力。當他們第一次帶他出去測試後,回報的結果是:『天啊,了不起,他可以做這做那…還有這個…還有那個,我們不必請替身!』傑瑞米的能力強到連保險公司都開始緊張了。」「傑瑞米是個能展現極高強度和智慧的演員,」史密斯補充說:「他的演技可以活生生躍出銀幕,掐住你的喉嚨,帶你體驗精彩的旅程。」

神鬼認證4》最終一場戲在馬尼拉熱鬧街頭掀起的摩托車追逐戰,而大部分時間騎摩托車的人是雷納。製片柯勞利說:「如果要拍一個騎在摩托車上沒有戴安全帽的人,那個人一定會是主角,所以我們讓雷納親自上陣,瑞秋也是。」對劇組來說幸運的是,雷納是個飆車好手。「我第一次和傑瑞米見面時約好要做一些練習,結果他騎了一部世界上最快的摩托車之一過來,全世界只有十台。」柯勞利回憶說:「我們知道不必幫他做訓練後鬆了一口氣,他骨子裡就是個動作片英雄,我可以從他身上看到史提夫麥昆那種無聲的力量,而他騎上摩托車之後感覺就又更像了。」傑瑞米雷納讓懷茲感到很放鬆。她說:「坐在傑瑞米騎的摩托車上我覺得非常安心,他讓摩托車前輪離地、打滑和急煞,他很擅長那些特技。」製作團隊也對懷茲刮目相看,所有特技橋段也幾乎都是親自上陣。製片笑著說:「看到她坐在傑瑞米摩托車後座以每小時45、50哩的速度前進,還是會忍不住捏一把冷汗。」


(本新聞由環球影業提供)

本日焦點-201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