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三個大丈夫》票房開紅盤追平《三個傻瓜》


觀眾也紛紛表示《三個大丈夫》擺脫了以往印度電影冗長與歌舞穿插的敘事模式,成功創造出能讓全球觀眾都有共鳴的新型態印度電影。印度斯坦日報就盛讚$quot;導演成功打造了全新的印度電影!

於上周五全台聯映的公路冒險喜劇《三個大丈夫~花天走地~》開出亮麗票房,週末三天在台北開出了49萬的高票房,追平《三個傻瓜》的印度電影在台開票記錄,若加上上週口碑場票房,全台票房已經逼近百萬,成績亮眼。觀眾也紛紛表示《三個大丈夫》擺脫了以往印度電影冗長與歌舞穿插的敘事模式,成功創造出能讓全球觀眾都有共鳴的新型態印度電影。印度斯坦日報就盛讚$quot;導演成功打造了全新的印度電影!$quot;,知名寶萊塢電影網站Bollywood Hungama則大讚《三個大丈夫》$quot;將印度電影帶進一個更進化、更成熟的層次,讓愛電影的觀眾想大力擁抱這新一代的印度電影”國內知名影評人鄭秉泓也表示”愛了寶萊塢電影至今十二年,很高興看到寶萊塢電影不斷地自我超越,就我看來,三個大丈夫在人生境界上的追求,以及寶萊塢電影對於歌舞形式及嬉鬧穿插及好萊塢類型的拼貼模仿,在這部三個大丈夫裡頭,又向前進了一大步。”

《三個大丈夫》由女導演卓婭阿克塔爾與雙胞胎哥哥印度影壇全能才子法漢阿克塔爾共同打造。兩人出身於演藝世家,父親賈維阿克塔爾(Javed Akhtar)為印度極富聲望的詩人、作詞家和編劇,母親也是印度影壇著名編劇;

雙胞胎哥哥法漢阿克塔爾是寶萊塢集編、導、演於一身的全能才子,集編、導、演於一身。出生於電影世家,2001 年的導演處女作《心歸何處》(Dil Chahta Hai),生動描繪印度當代年輕人普遍面臨的生活難題與內心徬徨,獲得年輕一代觀眾的廣大認同,票房與口碑都立下佳績,並獲得印度國家電影獎的最佳劇情長片,以及有「印度奧斯卡」之稱的印度電影觀眾獎(Filmfare Awards)的最佳電影和最佳劇本獎。2008年的《搖滾吧!!》(Rock On!!)是他首次參與大銀幕演出,擁有絕佳表演細胞的他第一次當演員就拿下「印度奧斯卡」的最佳新進男演員獎。這次《三個大丈夫》也再度讓他拿下今年的印度電影觀眾獎(Filmfare Awards)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劇本兩項大獎!

卓婭的才氣也不遑多讓,《三個大丈夫》的編劇與導演都一手包辦,是近年來在印度影壇表現傑出的女導演。這一次執導內舉不避親,先是請哥哥出演富有文采,喜歡寫詩的伊蘭一角;接下來便拜託父親撰寫片中的所有歌詞和詩作,伊蘭在片中吟頌的動人詩句就是出自父親的筆下。親子三人攜手合作打造賣座強片,傳為印度的影壇佳話。

(本新聞由雷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