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文生去看海》公開導演旅遊私房景點


《文生去看海》雖所費不貲,幸好電影狂奪歐美觀眾票選大獎,許多觀眾太愛電影、反覆看好幾次,竟意外發現數個「Bug」,並在網路發起「抓包」運動,讓導演萊夫好氣又好笑!

勇奪2011「德國奧斯卡」金蘿拉獎的德國導演萊夫休特納(Ralf Huettner),拍片向來以「大手筆」聞名!拍攝電影《文生去看海》(Vincent Wants To Sea)時,竟日燒10萬歐元(約410萬台幣),嚇得製片公司(曾拍攝《當櫻花盛開》)一度想抽腿,而酷愛旅行的萊夫休特納,其新片《西伯利亞迷愛記》〈Lost In Siberia,暫譯〉更猛,直接拉到了西伯利亞北方去拍攝,看來投資金主又得嚇出一身冷汗了…。

文生去看海》雖所費不貲,幸好電影狂奪歐美觀眾票選大獎,許多觀眾太愛電影、反覆看好幾次,竟意外發現數個「Bug」,並在網路發起「抓包」運動,讓萊夫好氣又好笑!

以電影《文生去看海》奪下「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大獎的德國導演萊夫休特納,除導演身分外,私下素有「旅遊指南」之美譽。他不但將個人多年來在阿爾卑斯山的旅遊私房景點,全收錄在電影《文生去看海》中,更帶著劇組從德國出發,一路遊山玩水、來到義大利的美麗海岸。

為了呈現片中的壯麗景緻,萊夫休特納靈感大發,不惜成本自德國調來直升機駛進群山峻嶺拍攝,使製作費飆漲、拍攝期間平均一天就燒掉10萬歐元(約410萬台幣),最後總製作費高達約1.5億台幣!當《文生去看海》順利鍍金後,金主們紛紛上門,新片《西伯利亞迷愛記》拍攝資金瞬間到位,但這回萊夫休特納更將拍攝地拉到「遠得要命王國」俄羅斯,他還開玩笑消遣自己:再這樣拍下去,環遊世界的夢想就指日可待了!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