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奧斯卡熱門《大藝術家》拍演藝圈現實面


奧斯卡熱門片《大藝術家》拍出演藝圈的殘酷現實,C咖女星飛上枝頭搭上當紅一線巨星,一吻登上媒體頭條,瞬間爆紅

奧斯卡熱門片《大藝術家》拍出演藝圈的殘酷現實,C咖女星飛上枝頭搭上當紅一線巨星,一吻登上媒體頭條,瞬間爆紅,經過萬人迷男星指點,「你要成為明星,必須要有跟別人不同的東西。」一個吻、一顆痣,讓麻雀變鳳凰般的戲碼再度重現大銀幕。

奧斯卡將在下週一揭曉,《大藝術家》被各大賭盤看好,根據英國William Hill 網站,本片以1.11的賠率遙遙領先《雨果的冒險》、《繼承人生》、《姊妹》、《戰馬》等各片,男主角及導演獎也分別以1.73、1.14力壓群雄。

呼聲極高金獎導演 曾被笑稱『自殺行為』
《大》片由法國導演哈札納維西斯(Michel Hazanavicius)執導,以黑白默片拍攝手法,描述一九二○至三○年代好萊塢默片被有聲片逐漸取代的故事。在他籌拍前和友人談起此計劃,人人一笑置之,沒有一個人看好,直說他「拍黑白默片簡直是自殺行為!」。結果事後證明,這部片叫好又叫座,讓所有觀眾都為之傾倒,更在日前的美國導演工會更打敗一票知名導演,包括馬丁史柯西斯、伍迪艾倫,大衛芬奇及亞歷山大派恩等,勇奪「年度最佳劇情片導演」。

《大》片在各大電影獎項大放異彩,台灣觀眾引頸企盼,日前首度在台特別放映,大獲好評,全場大笑鼓掌。片中男女主角精彩的踢踏舞秀甚至讓觀眾看完後,興奮的在戲院外跟著跳起來,大呼「這根本就是歌舞片,太精彩了!」而這段踢踏舞卻讓男女主角吃盡苦頭,苦練近半年,才完美出詮釋片中精湛舞技,著實『台下半年功,台上兩分鐘』!

大藝術家》於本週五(24日)全台上映,故事描述原本呼風喚雨、風流倜儻的默片巨星,面臨有聲片崛起,加上經濟大蕭條的打擊,幾乎一無所有。此時他遇上了原本默默無名的小咖女星,在有聲片時代成為萬人迷的新偶像,兩人幾度錯過卻又一再相遇,全片充滿浪漫幽默、生動又感人的故事。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