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性愛成癮的男人》海報露骨爭議引騷動


由史提夫麥昆所執導的《性愛成癮的男人》,是一部關於性上癮且毫不妥協的紐約都會電影;男主角由曾飾演《X戰警》的萬磁王麥克法斯賓達挑大樑演出

由史提夫麥昆所執導的《性愛成癮的男人》,是一部關於性上癮且毫不妥協的紐約都會電影;男主角由曾飾演《X戰警》的萬磁王麥克法斯賓達挑大樑演出,影片中的角色讓法斯賓達在生理與心理上都赤裸裸,並以該片勇奪本屆威尼斯影展的影帝;女主角則是曾因《名媛教育》而榮獲英國獨立影片獎的最佳女演員,凱莉墨里根,近日也才剛在《落日車神》與雷恩葛斯林合作。

該片先前匈牙利版海報在網路上瘋狂轉載流竄、引起熱烈討論而遭受關注。匈牙利發行商將原文片名(Shame)用精液直接寫在女性各種身體部位的裸露肌膚上,海報尺度大膽露骨,直搗人性禁忌話題:性。

性愛成癮的男人》是《王者之聲》製作團隊繼拿下眾多奧斯卡之後,歐美電影圈一片看好的第一部作品。製片提到《飢餓》與《性愛成癮的男人》都是導演史提夫麥昆對身體的關注;「《飢餓》是講一個沒有自由的人用身體創造他所能擁有的自由;而《性愛成癮的男人》是講一個男人有自由,但卻用身體創造勞籠。」負責這次劇本的艾比摩根,同時也是梅莉史翠普主演的《鐵娘子》的電影編劇;她說很喜歡也很欣賞法斯賓達與默里根,感覺這次的合作有點像是「美夢成真」。

性愛成癮的男人》是英國導演史提夫麥昆(Steve McQueen)繼榮獲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的處女作《饑餓》一鳴驚人後,所執導的第二部長片。藉著對慾望的探討,進而逼視出現代人的拯救與孤單。該片為一英國獨立製片,在英國被英國評級委員會分為18,(《藍色情人節》被分為15)而「榮獲」美國電影分級的限制級,美國發行商福斯電影公司不但不擔心,反而異常欣喜,希望可以引起更多話題討論。

該片講述的是三十歲的紐約客布蘭登(麥克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飾),無法控制自己的性生活,終日沉溺於在A片、手淫、網路性愛、召妓…所有能暢快交歡的祕密世界裡。某天,他那放縱且有自殺傾向的妹妹茜茜(凱莉墨里根Carey Mulligan飾)闖進他的住處,硬生生地搗毀了他的安全戒線。好萊塢新生代明星麥克法斯賓達及凱莉墨里根雙雙挑戰跨尺度演出,聯袂譜寫一段大都會的情慾萬象。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