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失戀33天》白百何精湛詮釋失戀小資女


挑戰全素顏演出,大導演張藝謀慧眼識英雄,白百何注定火紅!

去年底狂賣3.5億人民幣(17.5億台幣)、改編自網路暢銷小說的愛情電影《失戀33天》,白百何以失戀小資女黃小仙一角迅速在中國走紅,不僅繼周迅、章子怡等人後被中國媒體封為新四小花旦,最近更榮獲華語電影產業最具商業價值女新人獎,演藝事業火紅,身價更是翻倍看漲。

片中白百何演活小資女孩黃小仙,不僅大膽全片以幾近全素顏入鏡演戲,更以不修邊幅的造型精湛詮釋失戀後的宅女樣貌,宛如陸版BJ單身日記,讓許多曾有失戀痛苦經驗的女性觀眾感同身受!對於黃小仙的失戀故事,白百何認真地說:「其實黃小仙的失戀實在是太特別了,她同時失去兩個最親的人。我當時特別不能理解姊妹淘搶了自己的男友,還上網去查,沒想到網路統計出居然有85%的人,都曾被姊妹淘搶走自己的男朋友。讓我非常驚訝!」

個性直率的白百何,戲裡外和男主角文章不僅是大學同學,更是十多年的好友,《失戀33天》更是在文章的推薦下,順利加入劇組,兩人分別演活了失戀敗犬女黃小仙和賤嘴貼心男王小賤,在王小賤的陪同下,黃小仙展開她失戀的旅程。

白百何笑稱黃小仙在某些地方和自己頗為相似:「其實讀小說的時候,我就特別喜歡黃小仙,黃小仙內心特別強大,是屬於失戀後能自己治癒自己的人,我覺得黃小仙身上有我的影子,比如說話很直,思維很大條,也容易走神。」也因自身個性神經大條,白百何唸初中時曾帶種直接回絕大導演張藝謀的試鏡邀約:「那時在舞蹈學院附中上學,我正蹦蹦跳跳從教室往宿舍走,準備回家過節時,忽然在樓梯上被張藝謀導演叫住!他問我願不願意去試鏡,正在選電影《幸福時光》的女主角。

我當時想都沒想就說不願意,說我要回家!」雖然最後與機會失之交臂,但多年後張藝謀拍廣告時選中了她,不僅要她出去拍戲就報他名號,更勉勵她絕不能讓自己只當小配角,白百何說:「張導說以後不管做什麼,都要當主角。再出去拍戲時,就說和他合作過,女二號以下的角色都不要接。當時我就跟個小學生一樣,頻頻點頭。不過幸運的是,後來拍戲見劇組時從來沒說我和張藝謀合作過,但也沒怎麼演過女二號之下角色。」

超過千萬人次觀賞感動的《失戀33天》,自中國上映以來,造成一股治癒失戀風潮,而白百何在片中的黃小仙失戀台詞更是句句刺中女性觀眾的心坎裡,讓曾有失戀經驗的女生聽完都感同身受,台灣威視電影也特別上街側拍訪問三十位的素人,拍攝台灣版失戀故事短片。

失戀33天》故事描述在婚禮企劃公司上班的女子黃小仙,姿色平凡、家境一般,與男友長達七年的戀愛長跑,在修成正果前夕,意外發現男友劈腿自己的好姊妹淘。晴天霹靂下,黃小仙展開為時33天的失戀後心理復健工作,正處痛苦深淵的她,工作上困難重重,剛剛慘遭失戀,卻要替一對對如膠似漆的新人策劃婚禮,而賤嘴同事王小賤,對黃小仙的慘況一路毒罵又貼心相伴。徬徨的黃小仙站在失戀的當下回顧過去和未來,希望找出自己的新方向,究竟她的失戀警報何時才能解除呢?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