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巴黎妓院回憶錄》締造藝術片票房佳績


成為近年除《三個傻瓜》外,最快突破百萬票房的小規模上映藝術電影。

2011年坎城影展競賽片《巴黎妓院回憶錄》在台灣上映10日,票房衝破100萬元新台幣,成為台灣近年繼《三個傻瓜》後,最快躋身百萬票房行列的藝術電影。台北上映的戲院甚至為因應大批湧進戲院的觀眾,並避免再次出現首週末的搶票爭執,將該片移至能容納更多人的影廳放映。片商表示農曆年期間,該片在台北繼續熱映,年後擴大至中南部上映,影迷將有機會在台北之外的地區一睹這部百萬票房的藝術大片。

巴黎妓院回憶錄》2012年1月6日一刀未剪在台上映後,首週末3日創下34萬元新台幣的傲人成績,上映後第10日更以「不可思議」的速度,締造104萬元新台幣的驚人票房,成為近年除《三個傻瓜》外,最快突破百萬票房的小規模上映藝術電影。兩年前《三個傻瓜》在台上映,9日創下118萬元新台幣的佳績,被形容為藝術電影的復甦,如今《巴黎妓院回憶錄》在歲末眾多強片夾殺下,異軍突起,上映10日衝破百萬票房,同時,也是上週所有上映的電影中,唯一一部第二週票房比起前一週,不降反升的影片。

巴黎妓院回憶錄》目前正於真善美與國賓長春熱映,該片在國賓長春的放映場次並非最多、映廳也非最大,但以14日當天創下的317張票、70505元新台幣成績來看,卻是目前所有在國賓長春映演電影的「日票房冠軍」,也是「觀影人次冠軍」。為容納更多觀影民眾,並避免再次發生類似首週末因座位不足而出現的搶票爭執,國賓長春破例將《巴黎妓院回憶錄》由59席的映廳,改至145席的大廳放映。此外,《巴黎妓院回憶錄》也確認過年期間,繼續於台北地區熱映,並於年後擴大至中南部上映,日前確認3月於高雄上映,其他如台中、台南地區,片商仍積極接洽。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