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初選名單出爐


寫下台灣影史里程碑的《賽德克.巴萊》(《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和甫獲金球獎肯定、橫掃各大獎與影展的伊朗片《分居風暴》。24日宣布正式入圍的5部影片。

奧斯卡金像獎今天宣布最佳外語片第1階段入選名單共9部,當中包括寫下台灣影史里程碑的《賽德克.巴萊》(《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和甫獲金球獎肯定、橫掃各大獎與影展的伊朗片《分居風暴》,中國導演張藝謀的《金陵十三釵》雖得到媒體記者的支持而順利入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卻落馬未搶進外語片前9強。

9搶5入圍資格,態勢不久便會明朗化,因為24日便會宣布正式入圍的5部影片。名單由為奧斯卡主辦單位的美國影藝學院的兩組委員會定奪。即將在2月26日舉行金像獎頒獎典禮。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第1階段入選9部電影如下(按照國家英文名字首排列):

比利時:《牛頭悲歌》(Bullhead),米榭侯斯康(Michael R. Roskam)執導。

加拿大:《拉札先生》(Monsieur Lazhar),菲力普法拉迪歐(Philippe Falardeau)執導。

丹麥:《超級經典賽》(Superclasico),歐爾克利斯汀梅森(Ole Christian Madsen)執導。

德國:《碧娜鮑許》(Pina),文溫德斯(Wim Wenders)執導。

伊朗:《分居風暴》(A Separation),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執導。

以色列:《老子我最大》(Footnote),約瑟夫斯達(Joseph Cedar)執導。

摩洛哥:《歐瑪殺了我》 (Omar Killed Me),洛契迪森姆(Roschdy Zem)執導。

波蘭:《在黑暗中》(In Darkness),安格聶詩卡霍蘭德(Agnieszka Holland)執導。

台灣:《賽德克.巴萊-彩虹戰士》,魏德聖執導。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