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重金屬叔要成名》揭樂團辛酸與夢想偉大


前來觀影的眾樂團成員更一致表示,電影揭示的音樂人背後秘辛極為真實,讓他們不斷連結自身經驗,共鳴太過強烈,忍不住淚灑戲院。

重金屬叔要成名》日前舉辦熱血搖滾特映會,廣邀知名音樂人、獨立樂團、電影明星共襄盛舉。包括名樂評人「林貓王」、金曲樂團「Tizzy Bac」、龐克天團「滅火器」、黑金屬樂團「幻日」、原住民樂團「圖騰」以及「光景消逝」、「不熟的朋友派對」、「凱比鳥」、「川秋沙」、「77N’DD」、「Juzzy Orange」等創作樂團,連知名演員「謝欣穎」也難以抵擋重金屬叔魅力,熱情相挺。

電影講述成軍30多年的重金屬樂團鐵砧樂團(Anvil),曾在80年代短暫叱吒風雲,爾後卻每況愈下、被樂迷拋到腦後。儘管如此,從未放棄搖滾夢的他們,時至今日仍頂著稀疏的長髮賣力甩頭嘶吼,持續練團創作,用生命唱出最驕傲的搖滾之聲。由於片中好幾幕都太過催淚,導致首映當晚現場幾度傳出此起彼落的擤鼻聲,映後亮燈觀眾還反應來不及擦乾眼淚!前來觀影的眾樂團成員更一致表示,電影揭示的音樂人背後秘辛極為真實,讓他們不斷連結自身經驗,共鳴太過強烈,忍不住淚灑戲院。

映後「Tizzy Bac」主唱惠婷興奮地說:「不管是不是玩音樂的人,都可以從這部熱血到近乎夢幻的電影裡面得到療癒還有力量,真的值得一看!」鼓手前源接著說:「很感動!很像超屌的愛情故事,一定要看!真的太屌了,超酷。」兩人更一搭一唱地說片中團員吵架片段,跟他們對彼此說過的話一模一樣。「滅火器」主唱大正擦乾眼淚後也說:「我們16歲組團,光是這點就很有共鳴,玩團也好,做音樂也好,或在堅持某些理念的人都好,來看這部片一定會很有感觸,超級好看。」同樣玩金屬的「幻日樂團」主唱CODE感同身受地說:「相當深層地觸動人心,尤其是有玩音樂的人。」知名樂評人「林貓王」也熱血推薦:「這一行並不如想像中光鮮亮麗,夢想背後需要很艱辛的路途去達成,其實就是要非常堅持,然後窮沒有關係,最後推薦大家去看這部片。」

這部音樂紀錄片,帶領觀眾直擊樂團的日常生活和巡迴演出等不為人知的幕後秘辛,30年來始終如一的他們,不畏親友冷眼旁觀、不怕同行的忽視,昂首闊步地懷抱夢想和現實抗衡。無論是否有從事音樂創作,只要有夢想皆可從電影得到力量。

(本新聞由聯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