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入圍名單出爐


征戰各大獎與影展無往不利的《大藝術家》(The Artist)無例外的再度大有斬獲,共獲12項提名稱霸,繼續保持勢如破竹的驚人氣勢。

有「英國奧斯卡」之稱,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入圍名單熱騰騰出爐,征戰各大獎與影展無往不利的《大藝術家》(The Artist)無例外的再度大有斬獲,共獲12項提名稱霸,繼續保持勢如破竹的驚人氣勢。英國冷戰時期間諜片《諜影行動》(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表現也不惶多讓,獲11項提名,另外表現不俗的還有《雨果的冒險》(Hugo)的9項入圍和《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My Week with Marilyn)的6項入圍。值得一提的是,《大藝術家》和《諜影行動》除了均入圍最佳影片外、也一併提名最佳導演和最佳男主角。另外三部最佳影片入圍的是《繼承人生》(The Descendants)、《落日車神》(Drive)和《姊妹》(The Help)。最佳影片究竟獎落誰家?《大藝術家》、《諜影行動》、《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三強鼎立的態勢明顯,《雨果的冒險》的9項入圍雖名列入圍數的亞軍,但由於並無入圍最佳男主角與最佳女主角,相形之下氣勢上可能吃了點虧。

得獎名單將於2月12日在倫敦皇家歌劇院(Royal Opera House)揭曉。

部分入圍名單如下:

入圍/最佳影片:
大藝術家》(TheArtist)

諜影行動》(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

繼承人生》(The Descendants)

落日車神》(Drive)

姊妹》(The Help)

入圍/最佳男主角:
大藝術家》尚杜賈丹(Jean Dujardin)

諜影行動》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

魔球》(Moneyball)布萊德彼特(Brad Pitt)

繼承人生》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

性愛成癮的男人》(Shame)麥克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

入圍/最佳女主角:
鐵娘子:堅固柔情》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

大藝術家》貝芮妮絲貝喬(Berenice Bejo)

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

凱文怎麼了》蒂妲絲雲頓(Tilda Swinton)

姊妹》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

本日焦點-201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