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失戀33天》低成本創造票房奇蹟


約3600萬新臺幣的投資拍攝卻獲得了高達新臺幣約16億的總票房。不但劇中主角文章、白百何成為大陸青少年新偶像,許多電影經典台詞更被瘋狂轉載分享,形成一股「失戀」旋風。

網路作家作品再度被改編為電影搬上大銀幕,電影《失戀33天》以低成本創造票房奇蹟,約3600萬新臺幣的投資拍攝卻獲得了高達新臺幣約16億的總票房。不但劇中主角文章、白百何成為大陸青少年新偶像,許多電影經典台詞更被瘋狂轉載分享,形成一股「失戀」旋風。為了電影宣傳而特別拍攝的前導預告《失戀物語》,在大陸各地找來素人分享失戀的經驗以及對於愛情的觀感,影片中許多男女更因為牽動回憶不禁聲淚俱下。真實又直接的內容使得《失戀物語》深植人心,在大陸視頻網站總點擊率超過了2000萬次,不但成功地創造了話題,更為電影行銷開?了一個廣大的口碑傳播。

失戀33天》以網路作品改編之姿站上票房冠軍,在陸上映時不但大勝《鋼鐵擂台》、《猩球崛起》等好萊塢?片,更口碑熱銷到各地戲院不斷加開場次以應付接連上門要求觀看的觀眾,累積觀影人數更高達了1000萬人次的驚人數字。同樣是網路作品改編,以低成本創造票房奇蹟的電影。白百何飾演的女主角黃小仙,天真、傻氣、為愛情執著、歷經失戀後重生,演活了每個都會女子的心路歷程,深植人心的形象就有如當初台灣觀眾狂瘋「沈佳宜」一般,在大陸掀起了「黃小仙」現象,也因此有網友將本片比喻為陸版《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本身的主題切合幾乎每位青年男女都會有的失戀經驗,以精妙卻不失人性的台詞,生活化的場景合角色設定,確實地感動了千萬的影迷。劇中台詞、情節被瘋狂討論轉載,據統計,單在社群網站「微博」上的相關討論文章就有高達695萬條之多。

簡單而直接的故事路線,卻是讓每個人都可以從中得到安慰或共鳴,利用大眾的生活經驗,以精準犀利的台詞和合理的角色,將電影生活化,拉近與觀眾溝通的距離,導演滕華濤成功的利用了男女主角文章,白百何的自然演技以及銀幕魅力打造了新一代的都會男女寫照。深植人心且易引起共鳴的電影情節,讓許多人在觀影時便不禁落淚,卻又因文章、白百何兩位主角字字珠璣的台詞逗得哈哈大笑,許多影迷也表示看完電影有種解壓、舒暢的感覺,因而將《失戀33天》暱稱為「治療系」電影。本片導演滕華濤表示:「電影和電視劇沒太大差別,都是講究情感共鳴。再炫目的特技,也比不上大家一起坐在電影院裡,為一些真實的小人物小故事歡笑流淚。這一點,我在拍電視劇的時候就明白了。《失戀33天》就是為了滿足觀?的情感交流。」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