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靈珠》穿越劇的極致經典


《靈珠》的導演蔡晶盛可說是穿越劇的鼻祖,一齣港劇「尋秦記」開創先鋒,這次更找來沉寂已久的鍾欣桐(阿嬌),一人分飾古今兩角,成功復出一掃過去陰霾,緯來電影台將於7/14起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播出。

穿梭古今的奇幻情節,加上目眩神迷的動畫效果,穿越劇在眾多類型的大陸劇裡殺出一條血路,收視掀起狂潮。《靈珠》的導演蔡晶盛可說是穿越劇的鼻祖,一齣港劇「尋秦記」開創先鋒,這次更找來沉寂已久的鍾欣桐(阿嬌),一人分飾古今兩角,成功復出一掃過去陰霾。鍾欣桐古裝柔美、時裝嬌俏,在劇裡讓蒲巴甲和譚耀文為她傾倒,現實生活裡鍾欣桐在片場的人緣極佳,不但常常會請大家喝咖啡,天氣冷還貼心送給蒲巴甲暖暖包,所以屢屢傳出兩人假戲真做的緋聞。戲裡甜言蜜語,實則雞同鴨講,鍾欣桐習慣用廣東話,其他同劇演員多用北京話,常常不知對方所云笑場NG,但私底下感情還是好得不得了,過年時還大伙一起放天燈祈福。蒲巴甲在戲裡的造型像極”小龍人”,長了一對角,不但化妝費時,連坐車都要仰著頭,實在非常辛苦。緯來電影台將於7/14起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播出《靈珠》。

鍾欣桐因為淫照事件沉寂已久,轉戰大陸以連續劇《靈珠》作為復出代表作,播出後收視火紅,人氣也跟著飆升,一掃過去的陰霾。演出對手戲的蒲巴甲就說鍾欣桐拍戲時完全不受外界干擾,不但私下常常請大家喝咖啡,天氣冷還貼心送給他暖暖包,所以屢屢傳出兩人假戲真做的緋聞。戲裡甜言蜜語,實則雞同鴨講,鍾欣桐習慣用廣東話,其他同劇演員多用北京話,常常不知對方所云笑場NG,但私底下感情還是好得不得了,過年時還大伙一起放天燈祈福。鋒芝婚變炒得沸沸揚揚,鍾欣桐自稱是局外人,應該留給當事人空間去處理。歷經風風雨雨的她,目前將事業重心移往大陸,她坦言在大陸拍戲壓力小了很多!

藏族出身的蒲巴甲是選秀節目「加油!好男兒」的全國總冠軍,如今一躍成為新生代偶像,在《靈珠》裡帥氣深情的形象擄獲不少女粉絲的心,連戲裡的”小龍子”造型也在網路上引起話題,蒲巴甲說為了頭上那一對長角,不但要花更多時間化妝,連坐車時都要仰著頭休息,吃了不少苦頭。今年剛從上海戲劇學院畢業的他,七月初也剛好過26歲的生日,自曝自己有點大男人主義,喜歡乖巧戀家的女孩,而且自誇很懂得耍浪漫,會出奇不意給女朋友驚喜,只是現在還是以工作和粉絲為優先,感情事就一切隨緣囉!


(本新聞由緯來電影台提供)

本日焦點-201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