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郵差大使命!《信蜂》7/13起全台首播


改編自淺田弘幸漫畫原作,在日本已熱賣超過400萬部的人氣作品《信蜂》動畫即將從7/13起每周一至周五晚間22:30全台首播!故事描述穿越艱險遞送蘊含人們「心」之信件的郵差們的奇幻故事。

改編自淺田弘幸漫畫原作,在日本已熱賣超過400萬部的人氣作品《信蜂》動畫即將從7/13起每周一至周五晚間22:30全台首播!故事描述穿越艱險遞送蘊含人們「心」之信件的郵差們的奇幻故事,《信蜂》動畫版在日本因大受歡迎,已連續兩年推出共兩季動畫,導演是由岩永彰擔綱,他過去曾參與過《I$quot;s》、《下級生2》等作品,還有經驗豐富的作畫監督田中比呂人及人設芝美奈子,也都曾任《火影忍者》、《死神(動畫)》等多部劇場版製作要角,使得原汁呈現原作華美畫風的動畫版相當值得一看!同時此部的聲優演出陣容更可謂相當豪華,幾乎所有要角聲優都曾獲得日本聲優大賞肯定,如主役的澤城美雪已經連續三屆獲得日本聲優大賞獎座,還有得過最佳男主角的福山潤,搭配最佳男女配角的小清水亞美、堀江由衣、中井和哉等人,另外首位登上紅白引爆話題的水樹奈奈也是其中一員,光是配音陣容就超級吸睛,而此次ANIMAX也將以完整原音登台呈現,喜歡的粉絲們絕不可錯過!

《信蜂》的故事是描寫在一個沒有黎明的大地上,有一群人在黑暗且危險的地域間,賭上性命為人們傳遞飽含著「心」的重要信件,他們被稱作「信蜂」。對照來看,「信蜂」和我們現實世界中所存在的「郵差」所做的同樣都是運送信件的工作,但作者的巧思卻賦予了我們這看似再平常不過行為的另一層意義。

在《信蜂》的故事裡,信件並不只侷限於一般認知的實體信件,只要付得起錢,就連人也都可以幫忙運送,主角拉格便是因此遇上了影響他一輩子的信蜂葛修,而在運送的過程中,拉格也逐漸體會到,信蜂們所傳遞的其實是寄件者和收件者之間的那份情感和思念,那就是人們的「心」,也因此讓他立下了未來要成為信蜂的壯志。而同樣以信件貫穿故事主軸的國片奇蹟《海角七號》,其實也講述了類似的概念:一封來自日本寫錯地址卻飽含「心」的思念的信件,在郵差主角和相關人的努力之下終於在相隔六十年後寄到了,並且促成了男女主角的美麗愛情。在這邊或許所謂信件都只是一種媒介,但它卻是人與人間情感交流的最佳見證,在這其中所蘊含人的意念是十分令人動容的。

這點不禁也讓人反思,在現代這個資訊發達的社會,只要有台可上網的智慧手機、電腦,一封電子郵件或訊息就可以隨時維持人與人之間的聯繫,然而我們卻同時感覺到,人與人之間「心」的距離卻似乎反而變得越來越遙遠。然而或許就如同《信蜂》作者在故事開頭所寫到的:所有的事物當中,最初的起端即是「心」,在即將首播的這部動畫裡,或許我們都能跟著主角在努力遞送這些飽含人心信件的過程中,重拾所謂書寫文字的貴重、和那其中可能隱含了書寫的人最重要的「心意」!

(本新聞由曼迪傳播提供)

本日焦點-201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