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朱導三顧茅廬促成趙本山參與《大笑江湖》


中國大腕演員趙本山每年演出內容都是媒體焦點,以喜劇類型的小品表演方式著稱,因此朱延平導演在進行《大笑江湖》卡司選角時,特地三顧茅廬力邀趙本山參與演出。

中國大腕演員趙本山以參加中央電視台聯歡晚會一舉成名,在中國享有極高聲譽,每年演出內容都是媒體焦點,以喜劇類型的小品表演方式著稱,故有「小品王」的封號,因此朱延平導演在進行《大笑江湖》卡司選角時,特地三顧茅廬力邀趙本山參與演出。由於趙本山是東北人的「神」,一舉一動都是焦點,在拍攝收工後有大老闆粉絲奉上高級食材「刀魚」(一斤約六仟元台幣),甚至為睹趙本山個人風采搭飛機到拍片現場探班,巨星架勢連朱導都大呼驚奇。

趙本山與朱延平皆以喜劇闖出名號,彼此相知相惜,原本早在2009年就希望能當面洽談合作事宜,然而趙本山當時身體不適錯過此次會面,就在雙方互相以為沒有下文的情況下被暫時擱置,直到後來友人居中牽線,把雙方互相景仰的合作意願說明清楚,在趙本山看了劇本之後,才確認簽約合作,讓三顧茅廬最後有一個好的開始,也因為此次合作關係,趙本山從東北走了出來,脫離原本被定義的小品、丑角角色,讓觀眾看到《落葉歸根》外,更不一樣的趙本山。

趙本山在中國地位很崇高,因此粉絲也特別多,拍戲期間有大老闆們願意不辭辛勞,特地搭乘飛機前來探班追星,甚至有大老闆粉絲帶了100條肉質鮮美的刀魚當作伴手禮以慰拍片辛勞。朱延平導演開玩笑說:「當時只要一有刀魚,趙本山一定叫我吃,刀魚刺多啊,吃到我都覺得有點怕怕。」

另外,趙本山與小瀋陽、吳宗憲、曾志偉這四個兩岸三地最好笑的男人也合體組成F4(Funny 4),戲中使出渾身解數演出,曾志偉屬於遇強則強型,與趙本山對戲屬於高手過招。另外,像是吳宗憲片中飾演火工頭陀,暗喻金庸小說裡未講明的火工頭陀與黃裳的一段情,並且會出席1月底將舉辦的首映會,參與電影宣傳造勢!

(本新聞由榖得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