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聊天弒》 譚艾珍、歐陽靖強力背書


《聊天弒》為日本恐怖大師中田秀夫最新作品,內容主要藉由現代人生活最常接觸到的「網路」來闡述青少年在網路空間迷失自我,甚至引來殺機。久未出席公開場合的譚艾珍與愛女歐陽靖昨日特別前來為本片站台。

電影《聊天弒》為日本恐怖大師中田秀夫最新作品,內容主要藉由現代人生活最常接觸到的「網路」來闡述青少年在網路空間迷失自我,甚至引來殺機。中田秀夫導演以前衛的手法具象化網路聊天室的情景,豐富的色彩運用有著強烈的視覺風格。導演表示:「生活中越是隨處可見的東西越容易成為驚悚片的題材。但是在《聊天弒》中,我想做的不僅僅是製造出壓迫、驚悚的感覺,而是更希望觀眾能夠看到更多因為網路而造成的親子疏離、社會疏離等現象。」

久未出席公開場合的譚艾珍與愛女歐陽靖昨日特別與台灣展翅協會合作,前來為《聊天弒》站台。母女兩感情好的化不開,即使是e世代 所熟悉的網路語言,歐陽靖還是會耐心的說明給媽媽聽,絕對會讓譚艾珍知道自己在做些甚麼,不讓媽媽擔心。在映前舉行的座談會上譚艾珍表示:「在面對現今小孩所熟悉的社交工具或是生活消遣時,父母們不妨放低一點姿態,耐心的去理解孩子們在幹什麼,不需要一昧的阻止與隔離,了解並跟著孩子一起成長。他也呼籲青少年們學習與家人分享,因為有一天他們也會要面對與自己的孩子溝通和共同學習的時候。」

根據知名入口網站所做的一項問券調查顯示,56%的網路使用者並沒有師長或父母關心或指導他們的網路使用狀況,更有高達62%的使用者認為在網路上比在現實生活中更容易敞開心房。歐陽靖表示:「現今青少年常常因為現實生活的缺乏溫暖而逃向網路世界,但其實網路世界不過是現實社會的另一面,只 有網路使用者先建立好正確與健康的心態,才能在網路世界中找到正確的方向不迷失自己。」母女兩人在座談會尾聲,也大力向現場觀眾推薦電影《聊天弒》,希望現場觀眾看完電影後能夠從中得到一些啟發,並邀請身邊的朋友帶著他們的小孩或是父母一起進戲院觀賞,親子之間的許多誤解及疑惑或許會因此解開。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