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我們的。影展》百位網友張貼《徵婚啟事》


影展重新數位修復陳國富導演1998年的作品《徵婚啟事》,該片早在十多年前便塑造了敗犬話題,一名單身女性在報紙上刊登徵婚啟事,連續與十多名看見啟事的各行各業、各型各色的男子相親,對當時來說觀念相當前衛。

即將於1月7日登場的《我們的。影展》,重新數位修復包括《戀戀風塵》、《恐怖份子》、《愛情萬歲》、《熱帶魚》和《徵婚啟事》五位台灣大導演經典影片。這次影展重新數位修復陳國富導演1998年的作品《徵婚啟事》,該片早在十多年前便塑造了敗犬話題,一名單身女性在報紙上刊登徵婚啟事,連續與十多名看見啟事的各行各業、各型各色的男子相親,對當時來說觀念相當前衛。電影公司特地與痞客邦、薇閣精品旅館一同舉辦徵婚啟事活動,結果湧進126名單身男女爭相上網刊登自己的徵婚啟事,希望在建國百年開春能夠順利脫離單身,最後挑選出10對男女將大膽一同開趴聯誼,彼此交換愛的小禮物,希望能夠配對成功!

這次徵婚啟事活動報名相當踴躍,活動上線至今湧進百名網友張貼自己的徵婚啟事,只為求能夠在建國百年開春尋得有緣人。這次活動挑選二十位大膽的單身男女,前往薇閣精品旅館總統套房,來場初次見面聯誼活動,十位女孩將帶上劉若英的面具,和男網友們相互認識配對,互相交換小禮物,並一同觀賞《徵婚啟事》,希望能藉此覓得良緣,成功在2011年擺脫單身生活!金融業的網友Lucas表示自己曾在媽媽要求下參加多次相親,但對傳統相親方式不是很滿意,所以與其等媽媽安排,想要自己主動出擊試試看;而在校園擔任行政人員的網友hana,則笑稱自己的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剛好已到適婚年齡,希望可以擴展交友圈,完成想玩一次相親的經驗。

近年來將台灣文化與創意人才成功輸出至對岸的陳國富導演,近年來推出的華語大片《風聲》、《通天神探狄仁傑》均獲得票房和影評的一致讚揚。《徵婚啟事》改編自名作家陳玉慧親身體驗、記錄下的同名小說,陳國富導演受訪時透露,其實一開始覺得劉若英並不適合這個角色,陳導表示:「我一開始覺得劉若英是不合適的,因為她當時已經是個半專業演員,演過的戲也不是很多,但她不會是陳玉慧,或是個如一張白紙般的去經歷那樣的徵婚過程,以她當時的年齡和各方面給人的感受,不會是一個會緊張結婚對象的人。」後來陳國富導演將劉若英丟入這個徵婚環境內,讓她和各種不同的男演員們訓練交手、對戲反應,在陳導的精心安排和指導下,激盪出劉若英內斂出色的表演能量,讓她當年順利在亞太影展封后,而這次全台觀眾有機會在《我們的。影展》中看見劉若英在片中優異出色的表演成果。

(本新聞由中影提供)

本日焦點-201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