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朱延平新片《大笑紅湖》大破8億新台幣


過年強檔片《大笑江湖》在大陸上映時氣勢如虹,週六單天票房即到達2仟5佰萬人民幣(約1億1仟萬台幣),累積總票房更是超過1億8仟萬人民幣(約8億台幣)。

過年強檔片《大笑江湖》在大陸上映時氣勢如虹,週六單天票房即到達2仟5佰萬人民幣(約1億1仟萬台幣),累積總票房更是超過1億8仟萬人民幣(約8億台幣),據統計,大陸每年總票房過1億5仟萬的電影不超過6部,2010年只有4部,其中一部便包括《大笑江湖》。《大笑江湖》以約莫3億元台幣的製作成本創出佳績,成為投資效益相當高的一部片,儼然是年度黑馬!在臺灣也將檔期安排於農曆年前1/26(三)上映,期待在過年前帶給觀眾歡樂不斷!

大笑江湖》集結了中、港、台等華人重量級卡司,包括大陸最火紅的喜劇演員小瀋陽以及林熙蕾、吳宗憲、小小彬、趙本山、曾志偉…等人,在亞洲地區也都安排了過年、賀歲的重要檔期,最大賣點是「一笑解千愁」,結合了武俠、搞笑、古裝、愛情眾多元素,其中拿金庸小說來惡搞,大鬧獨孤求敗、神農教主藍鳳凰、採花大盜田扒光、火工頭陀、葵花寶典…,並顛覆王家衛《2046》、《星際大戰:曙光乍現》、《刺客聯盟》、《魔鬼終結者》…等片,就連電影片頭常見的米高梅影業獅吼也被拿來開玩笑一番,而被驢頭給取代了。網友們給予高度評價,紛紛表示《大笑江湖》會成為影史經典,片中的對白、橋段讓人回味再三,已有網友希望可以看到續集,「電影台詞回顧」的標題更刺激了上萬點閱率,網友們表示這部片「很給力」(有作用、有幫助、帶勁、酷之意)、「神片」(像周星馳電影現象,經典台詞不斷被回顧討論),導演也希望這種「給力效應」能感染給臺灣觀眾,讓觀眾看看什麼是締造8億台幣票房的朱式笑點。

正因求好心切,海報的設計上也出現「朱式笑點」與電影發行商意見不同的情形,這部片在大陸由北京保利博納電影發行有限公司負責,為配合大陸觀眾熟悉的風土民情,朱導以北京保利博納的意見為主,在陸版的海報設計加入許多賀歲及武俠元素。但在台版的海報設計上朱導就不惶多讓了,他希望海報要加入「驢頭」這個喜劇效果,在視覺方面創造出新穎、與眾不同的搶眼印象。然而,電影發行商則認為在海報中放入飛刀、演員卡司才是主要賣點,因此目前最終版海報尚未定奪,共有兩款海報希望提供給網友票選,到底要驢還是不驢?!

目前口碑累積良好,光是大陸票房就已經讓投資回收,朱延平導演很重視本片在臺灣的上映,特地希望臺灣檔期也能安排在過年前映演,讓觀眾過一個笑聲不斷的好年。各位觀眾一定要用大銀幕看看金庸的武俠世界如何被顛覆,揪團進戲院看片一併揪笑點,保證走出戲院有討論不完的電影梗!

(本新聞由榖得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