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烈火焚身》結局驚人 片商籲影迷勿破梗


今年金馬影展熱門參展片《烈火焚身》於昨日舉行媒體試片,這部代表加拿大角逐明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的史詩鉅片吸引相當多的媒體記者與電影藝文圈人士搶先一睹為快。

今年金馬影展熱門參展片《烈火焚身》於昨日舉行媒體試片,這部代表加拿大角逐明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的史詩鉅片吸引相當多的媒體記者與電影藝文圈人士搶先一睹為快,影片放映時就不斷有啜泣與驚叫聲傳出,放映完畢後大家更是對於片中驚人卻澎湃的結局議論紛紛,甚至散場後仍在戲院外頭分頭討論。影片中出現了女主角在被挾持的巴士上謊稱鄰座小孩為自己女兒以救其脫困的情結,簡直就是發生在今年八月二十三日震驚全球菲律賓馬尼拉巴士挾持案的翻版,看來讓人更覺心驚。片商瀚宇國際媒體也在放映前特別發放印刷醒目的精美酷卡,提醒觀影者能在推薦電影的同時,請勿將片中驚人的結局給洩漏出去,希望每位觀影者都能親身體驗到這個令人心痛的震撼。

烈火焚身》改編自全才藝術家瓦吉茂阿瓦德廣受好評的同名劇作,是《蒙特婁校園屠殺事件簿》量少質精的加拿大導演丹尼維勒納夫第四部劇情長片。故事敘述一對雙胞胎姊弟尋著已逝母親的遺囑,前往中東尋找素未謀面的父親與兄長,在卻途中意外牽扯出母親許多不為人知的過去。本片巧妙地遊走兩個時空,試圖從纏繞糾結的關係中,理出命運的頭緒。

本片高潮疊起,劇情常直轉急下,不只相當具有戲劇效果,同時也反應出宿命擺盪的孤寂無奈。曾和票房巨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以及金獎影帝羅素克洛合演《謊言對決》的比利時藉阿裔女星魯比娜阿扎巴爾在片中表現精湛,將片中歷經滄桑卻對白極少的母親角色演的絲絲入扣,已經連續奪下溫哥華國際影展與阿布達比影展的最佳女主角獎,被視為明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的一大黑馬。電影本身也是拿獎拿到手軟, 繼九月在多倫多與溫哥華兩大影展接連奪下了最佳加拿大電影的頭銜之後,又在第二十六屆華沙影展獲得首獎最佳影片評審團大獎,上週更是在西班牙瓦拉多利國際影展勇奪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最佳劇本與青年評審團最佳影片三項大獎。 曾經成功將《臥虎藏龍》推進奧斯卡重要獎項的索尼經典影業,也看好本片的得獎潛力,除了搶得《烈火焚身》的北美版權之外,更將於一月於全美盛大聯映此片,希望本片能往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重要獎項邁進,這也將是加拿大繼二OO三年以《老爸的單程車票》首次拿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之後,睽違七年後離奧斯卡最近的一次。

導演丹尼維勒納夫在金馬執委會以及發行片商瀚宇國際媒體的熱情邀請下,排開許多既定行程,將於十一月八日至十一日影展期間來台與觀眾座談並接受媒體專訪,歡迎影迷把握與這位極可能是明年奧斯卡大贏家導演面對面的難得機會。《烈火焚身》除了在金馬影展有三場放映之外,片商瀚宇國際媒體也暫定於明年奧斯卡頒獎典禮前後於台灣正式上映。

(本新聞由瀚宇國際媒體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