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續集電影《屍控》在全球大賣


西班牙賣座恐怖片《錄到鬼》 在2008年震撼全球,開創殭屍電影的新里程碑,除美國新力公司隨即重拍美國版,由原班人馬製作的續集電影《屍控》也已在歐洲與日本開出紅盤,並即將在台灣上映。

西班牙賣座恐怖片《錄到鬼》 在2008年震撼全球,開創殭屍電影的新里程碑,除美國新力公司隨即重拍美國版,由原班人馬製作的續集電影《屍控》也已在歐洲與日本開出紅盤,並即將在台灣上映。食髓知味的西班牙片商日前宣佈即將開拍第三集,並搭上現在最流行的3D立體電影熱潮,依舊由同樣的導演來執導。除了要給觀眾原汁原味的撕咬、血腥、驚嚇,更毫無保留地讓觀眾挑戰殭屍迎面撲來的完全恐怖。

屍控》全片延續《錄到鬼》的劇情,從公寓裡最後倖存的女記者被乾癟、枯瘦的殭屍老怪拖走、生死未卜開始。馬德里的老舊公寓傳因病毒擴散而遭全面封閉,居民出不來,外人也進不去。第一集裡進入救援的消防隊員與警察完全沒搞清楚面對的危機,已全然被咬成殭屍。然而,外界仍不知實情,只覺得裡面音訊全斷,深覺大事不妙,於是這次調派飛虎隊,以重裝備和更高科技的視訊系統要來進行搜救工作。他們這次要面對的,不僅是手無寸鐵的老百姓殭屍,還有第一集裡孔武有力的消防隊員,在一陣掃射、撕咬、逃竄後,飛虎隊員竟發現有一群手持小DV的貪玩小鬼竟然從密道溜了進來,讓瘋狂追逐的過程變得更為複雜。隊員們對於飛虎隊隊長不肯撤退、且用生物聲控獨佔與外界的聯繫,感到不可思議,逼問之下,隊長終於透露多年前的殘酷秘密。他們最後終於來到上一集殭屍老怪出沒的神祕閣樓,充斥泛黃的照片和醫療用具,而此時,第一集的女記者出現了,她是人、是屍、還是更可怕的妖魔,觀眾可以摒息以待。

屍控》不僅在火力、動作與血腥程度突破上一集,屍塊橫飛的程度更是令人嘆為觀止,導演更結合多種類型的經典恐怖片元素,顛覆傳統殭屍、鬼片、驚悚片的拍攝手法,再次締造封閉空間與主觀鏡頭的恐怖高峰。西班牙上映時更一舉拿下當週票房冠軍,週末三天就累積破億,並擠下已蟬聯數週冠軍的《惡棍特工》,最終票房也大勝《第九禁區》與《3D血腥情人節》,仍是唯一能與好萊塢鬼片抗衡的歐洲恐怖片。

由於前兩集已讓西班牙投資公司取得十倍以上的投資回報,第三集的計畫已在進行中,而且將採取3D立體電影的實境效果,製作公司更暗示場景將延伸到公寓以往的城市中,並將結合全球3D遊戲與螢幕製造大廠,將血漿大舉噴入客廳裡。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