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到坎勃貝蘿去提親》山城大發觀光財


充滿異國風情和愛情的逗趣喜劇《到坎勃貝蘿去提親》(Wedding Fever In Campobello),以德國與義大利兩國聯姻為主題,進而一窺彼此的迥異民情與矛盾趣味。

充滿異國風情和愛情的逗趣喜劇《到坎勃貝蘿去提親》(Wedding Fever In Campobello),以德國與義大利兩國聯姻為主題,進而一窺彼此的迥異民情與矛盾趣味。這部成本不到五千萬台幣的溫馨小品,卻在德國創下了超過四億台幣的超高票房,堪稱去年德國投資報酬率最高的電影。有趣的是,這部具有「義」國風情的德國電影《到坎勃貝蘿去提親》,不僅德國票房狂燒,還帶動了片中這個位居義大利「鞋跟」位置的小山城「坎勃貝蘿」的觀光,讓德國觀眾一時間趨之若鶩,甚至連片中主角的名字「安東尼歐」,也成了德國人心中最「夯」的義大利名字!

以異國聯姻為題材的《到坎勃貝蘿去提親》是去年德國影壇的一大奇蹟,它僅憑可愛又逗趣的小人物故事,開創出超過成本八倍的票房佳績,讓人驚艷又羨慕!《到坎勃貝蘿去提親》劇情描述一個德國青年正想迎娶一個義大利裔的德國女孩時,卻遭到老丈人提出「回老家結婚才風光」的要求,讓這趟原本充滿濃厚渡假味的提親之旅,為他帶來了許多的意外和挑戰…。有趣的是,由於片中釋演這位老丈人的義籍演員李諾班菲(Lino Banfi,禿髮者)表現太過精采,連帶也使他在片中的名字「安東尼歐」在德國一夕爆紅,幾乎成了義大利男人的代名詞。但由於「安東尼歐」還帶有「吝嗇」之意,意外也引發義大利觀光局出面消毒,指稱並非所有義大利男人都是「安東尼歐」!

笑爆德國四億台幣票房的電影《到坎勃貝蘿去提親》,改編自德國青年作家楊懷樂(Jan Weiler)在德國瘋狂熱銷一百萬冊、兼具知性與感性的暢銷小說【瑪麗亞,他不喜歡吃】(Maria, ihm schmeckt’s nicht!),劇情描述一位德國青年楊決定迎娶一位義大利的德國女孩莎拉,但當他登門提親時,卻意外面臨準岳夫安東尼歐開出、得回到家鄉「坎勃貝蘿」舉辦婚禮的要求。在準岳夫的堅持下,楊和莎拉只好千里奔波回到義大利,準備籌辦他們的婚禮。沒想到迎接他們的除了「坎勃貝蘿」的美麗風光外,還有莎拉娘家一脫拉庫令人花轟的親戚…。

到坎勃貝蘿去提親》對於異國愛情,有著既深刻又令人莞爾的精彩演出;電影不僅搜羅了義大利風光明媚的景致,甚至連地中海特有的美食文化都大舉入鏡,讓人看得食指大動又意猶未盡;尤其當電影在德國創下票房佳績後,更意外讓這義大利南方的小山城「坎勃貝蘿」(原名:坎勃巴索Campobasso)一舉爆紅,吸引眾多德國民眾組團前往參觀旅遊,體驗另類的「提親文化」!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