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到坎勃貝蘿去提親》影帝李奧勇闖好萊塢


由德國與義大利兩國合拍的爆笑逗趣喜劇《到坎勃貝蘿去提親》,去年在德國創下四億台幣的賣座佳績後,催拍續集的聲浪就未曾停歇

由德國與義大利兩國合拍的爆笑逗趣喜劇《到坎勃貝蘿去提親》(Wedding Fever In Campobello),去年在德國創下四億台幣的賣座佳績後,催拍續集的聲浪就未曾停歇,據義大利媒體報導指出,有著義大利血統的好萊塢男星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已確定買下續集版權,預定今年開拍;而在《到坎勃貝蘿去提親》裡有精采演出的義大利影星李諾班菲(Lino Banfi),則將繼風靡德國影壇後,再度勇闖好萊塢大觀園!

到坎勃貝蘿去提親》是去年德國影壇的一大奇蹟,它以可愛又逗趣的小人故事,在德國開創出高達四億近乎奇蹟般的票房佳績。電影劇情描述一個德國青年夢想迎娶一個義大利裔女孩,他的準岳父雖然爽快答應,卻提出了回義大利家鄉「坎勃貝蘿」舉辦婚禮的想法;然而這看似簡單的條件,卻使他原本充滿濃厚渡假味的提親之旅,出現了許多的意外和挑戰…。由於《到坎勃貝蘿去提親》不僅觸及異國通婚的文化差異,更對義大利遊子離鄉背井至異國謀生的心境,有著細膩深刻的描述,據傳成長於紐約小義大利區的勞勃狄尼洛,在看完片後不但感觸良多、更對這題材愛不釋手,因此二話不說即買下續集版權,打算以此重拍好萊塢版的「義」國文化故事!

有趣的是,勞勃狄尼洛除了將擔任續集的監製,甚至還一併拉拔在《到坎勃貝蘿去提親》飾演準岳父的「老鄉」──義大利影帝李諾班菲,在該片中出任主角。原來李諾班菲自從演出電影《到坎勃貝蘿去提親》後,在德國影壇不僅名氣爆紅,連他在片中扮演的準岳父「安東尼歐」,都因此成為影迷最愛的角色之一。因此勞勃狄尼洛除了欽點李諾班菲演出,甚至就連片名都直接暫訂為《安東尼歐遊大觀園》(Antonio In Wonderland),將描述這位義大利的老丈人,意外闖進好萊塢花花世界的逗趣故事。

到坎勃貝蘿去提親》改編自青年作家楊懷樂(Jan Weiler)在德國瘋狂賣出一百萬冊、兼具知性與感性的暢銷小說【瑪麗亞,他不喜歡吃】(Maria, ihm schmeckt's nicht!),電影除了以幽默詼諧的劇情處理德國與義大利兩國的文化衝擊,更對異國愛情,有著既深刻又令人莞爾的精彩演出!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