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痛過,所以愛過》體悟人生真諦


「一場意外顛覆了情場浪子的人生,卻也讓他體悟愛情、友情與親情的真諦…」改編自真實故事,由德國首席性格男星提爾史威格主演的溫馨鉅獻《痛過,所以愛過》,不但在多倫多影展大獲好評

「一場意外顛覆了情場浪子的人生,卻也讓他體悟愛情、友情與親情的真諦…」改編自真實故事,由德國首席性格男星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主演的溫馨鉅獻《痛過,所以愛過》Phantom Pain,不但在多倫多影展大獲好評,更在去年金馬影展觀摩片感動無數人,提爾史威格在片中是自行車好手但不幸失去左腳,為此他接受前自行車世界冠軍的訓練,並看大量的錄影畫面揣摩失去左腳的痛苦。

德國首席男星提爾史威格曾以《沒有耳朵的兔子》Keinohrhasen aka Rabbit Without Ears打破德國影史票房紀錄,之後在《惡棍特工》精湛表現也大受好萊塢矚目。這次他於改編自真實故事的新作《痛過,所以愛過》中,細膩詮釋一名瀟灑不羈、縱橫情場的單車好手馬克,在經歷人生巨變後一度沉淪喪志,但痛定思痛後決定重燃對生命的熱情,進而找到友情、親情與愛情真諦的溫暖歷程。片中飾演女主角的雅娜帕拉絲可Jana Pallaske,於2009年金馬影展期間配合本片的訪台宣傳活動,更讓所有影迷對她亮麗的丰采留下深刻的印象!

提爾史威格:「片名的意思就是幻影疼痛,他形容病人就算失去左腿,會有一段時間人腦還會短暫反射先前腿受傷的幻覺中,而產生巨大的痛苦。我曾看過真實影像,然後去揣摩病人的痛苦與失落感。有時候我們也做假肢,或透過CGI電腦圖像技術,讓觀眾在畫面上看起來我只有一條腿,自行車運動是完全不同的東西,為了演戲,我接受前世界冠軍的訓練,非常辛苦,但也有很多樂趣!」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