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狼嚎再起》小心狼吻


環球電影公司即將於農曆春節檔期2月12日推出最強西片《狼嚎再起》,本片受到環球影業經典的怪物/恐怖片的啟發,再度將受詛咒的狼人搬上銀幕,奧斯卡獎得主班尼西歐迪特洛

環球電影公司即將於農曆春節檔期2月12日推出最強西片《狼嚎再起》,本片受到環球影業經典的怪物/恐怖片的啟發,再度將受詛咒的狼人搬上銀幕,奧斯卡獎得主班尼西歐迪特洛(《萬惡城市》、《天人交戰》)飾演羅倫斯托伯特,一名受到過去痛苦記憶糾纏的貴族子弟,因為他的兄弟失蹤回到他的家族莊園。他和與他關係疏離的父親(《沉默的羔羊》、《紅龍》金獎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飾)團圓之後,就立刻到處尋找他的兄弟,結果卻發現一個可怕的命運正在等著他。值得一提的事,環球電影公司特別於1月29日也是農曆初十五月圓之日空運來台精美防狼人“銀彈”贈送電影線記者,希望記者在採訪狼人的時候都能全身而退。

對飾演羅倫斯的班尼西歐迪特洛來說,要詮釋他的角色的這一面一點都不難,因為他一開始對於要和金獎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演對手戲非常緊張,他說:「我剛開始跟他對戲的感覺是敬畏而不是樂於其中,但是後來我發現,光是看他演戲,我就更能投入我的角色,他也會給我一些演技上的建議。他的演技爐火純青,一場戲最多只要拍兩次就搞定。」另外,當班尼西歐迪特洛裝上了假下巴、銳利的假牙,包括尖銳的犬齒,再套上真髮做成的假髮和一小撮一小撮黏上去的鬍鬚,他就化身為可怕的狼人。雖然這整個過程要花上好幾個小時,但是班尼西歐迪特洛還是覺得很好玩,他說:「我小時候一直想要有很銳利的牙齒,所以我不在乎要花多久時間。我只要閉上眼睛五分鐘然後再張開,就會看到發生了不同的改變。」

環球影業於1930和1940年代出品了一系列的恐怖片,為觀眾創造了一個全新的電影類型:怪物片。傳奇性演員,像是貝拉魯格西、波利斯卡洛夫以及克勞德雷恩斯在銀幕上創造了許多經典怪物,包括吸血鬼德古拉、科學怪人、木乃伊和透明人。他們把觀眾的幻想真實地呈現在大銀幕上。其中一個經典怪物就是素有「千面人」之稱的男演員朗錢尼的兒子,小朗錢尼於1941年塑造的狼人。狼人基本上是一個孤獨的普通人,被迫露出他最原始最野性的一面,而受到吸引的觀眾就在黑暗的戲院中看著他轉變成一個非人的怪物。每當月圓的時候,他就會從內心最黑暗的角落,釋放出最原始的憤怒,狼人是半人半獸,而且永遠受到詛咒。

(本新聞由UIP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