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非常母親》看韓國母親金慧子護子心切


代表韓國角逐奧斯卡外語片獎項的《非常母親》Mother台灣今天起感動上映。幾乎已變成韓國「國民母親」代表的演員金慧子,在本片爆發力十足,不相信自己兒子元斌犯下殺人案

代表韓國角逐奧斯卡外語片獎項的《非常母親》Mother台灣今天起感動上映。幾乎已變成韓國「國民母親」代表的演員金慧子,在本片爆發力十足,不相信自己兒子元斌犯下殺人案,護子心切的她到處東奔西跑要尋求證據來證明清白,好幾場畫面都震撼觀眾讓人情不自禁流淚。金慧子笑說:「導演真不懂體貼老年人!有場戲就讓我淋雨跑了一整天!」

非常母親》五月在韓國上映,就超過3百萬觀影人次,剛上映就打敗《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與《天使與魔鬼》,成為韓國票房冠軍,而以爆發力十足的演出驚豔大銀幕的硬底子演員金慧子Kim Hye-Ja,於月前打敗當今眾多偶像明星,以超高支持率獲南韓民眾票選為「韓國人最喜愛的藝人」,從影多年的她曾在《媽媽生氣了》等多部熱門電視劇中扮演母親,以溫和「國民母親」形象深植人心。

在《非常母親》中導演奉俊昊為金慧子量身打造一個有別以往、震懾人心的母親角色,導演特別表示︰「本片就像是將溫暖和煦的陽光,聚焦在一面放大鏡上直到它起火燃燒。這是一個深入人類原始本能的母愛、富有強烈情感的故事…」
金慧子笑說:「拍攝的時候讓我淋著雨一直跑,不過這樣的鍛鍊倒是有益自己的健康!」她也表示在韓國各地拍攝的過程中,學會品嚐各地的美食,「我本來有偏頭痛的毛病,但在那拍攝的幾個月中,都沒有發病過,現在拍戲結束,我反而絕得渾身不自在!我也深陷本片母親的魅力中。」

金慧子在片中無所不用其極,極力要為智障兒子洗清謀殺罪嫌,震撼人心的表現使她勇奪「首爾影評人協會」與「釜山影評人協會」雙料影后大獎,堪稱年度亞洲影壇最不容忽視的精彩演出,被影評人譽為『光看其精湛演技就足以值回票價』的金慧子,更是《非常母親》全片緊揪觀眾情緒、毫無冷場的最大功臣之一!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