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李察吉爾自嘆演技不如《忠犬小八》


許久未出現在大銀幕前的李察吉爾,這次帶來新作品《忠犬小八》,片中飾演一位撿到小狗的教授,導演找來好動的秋田犬與李察對戲,李察不僅?戲犧牲,趴在地上當狗爬

許久未出現在大銀幕前的李察吉爾,這次帶來新作品《忠犬小八》,片中飾演一位撿到小狗的教授,導演找來好動的秋田犬與李察對戲,李察不僅為戲犧牲,趴在地上當狗爬,與小狗尬戲後更大嘆:「小狗演的太好了,我的飯碗可能不保!」

忠犬小八》改編自1987年日本電影《忠犬八公》,由《濃情威尼斯》導演賴斯霍史東執導,李察吉爾由於太喜歡這劇本,更自告奮勇擔任主要角色與製片一職。電影開拍之際,許多電影人便耳提面命:「千萬不要跟狗合作,不是因為牠們難配合,而是他們容易搶走其他人的風采。」

導演希望小狗能自然流露感情來打動觀眾,因此找來三隻外型俊美的秋田犬,進行長達六個月的舞台訓練,好讓他們可以演出「小八」每個成長階段的角色。但秋田犬個性駑鈍,訓練起來相當棘手,動物指導員花費好大的功夫,才讓小狗乖乖馴服。

在經歷數個月的拍攝後,電影團隊打破對秋田犬的成見;牠們初期雖然難以教導,但是到後來表現的比任何品種的小狗都傑出,完全能夠達到導演所要求的情緒。李察吉爾更表示:「這實在令人難以置信,牠們表現的比任何一位演員還好,我的飯碗可能不保了。」

(本新聞由海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