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西真奈美賣《幸福便當》


演、歌雙棲的日本女星小西真奈美,由於螢幕形象清純可人,被喻為是繼小泉今日子後的新一代玉女。出道多年來,她一直是緋聞絕緣體,但近年卻被媒體頻爆料,和男星大澤隆夫交往甚密,也一度傳出和福山雅治將在今年完婚

演、歌雙棲的日本女星小西真奈美,由於螢幕形象清純可人,被喻為是繼小泉今日子後的新一代玉女。出道多年來,她一直是緋聞絕緣體,但近年卻被媒體頻爆料,和男星大澤隆夫交往甚密,也一度傳出和福山雅治將在今年完婚,雖然事後被證明是空穴來風,不過今年已32歲的小西真奈美,坦言不排斥閃電結婚,並且在銀幕新作《幸福便當》中,首度挑戰當媽媽的滋味。

在片中她和岡田義德飾演一對夫妻,但想當名作家的老公卻是一條米蟲,不事生產,於是她決定休夫,帶著還在念幼稚班的女兒回娘家。原本以為賺錢養家很容易,但離過婚、又無學經歷,結果找工作四處碰壁,好在還有好手藝,幫女兒做的便當頗受好評,於是她決定要開設便當專賣店,不靠男人活下去。

電影裡小西真奈美煎、煮、炒、炸樣樣來,而實際生活中,她的廚藝卻不及格,雖然高中時候也曾做便當送給喜歡的人,不過到要派上用場的時候,還是得請美食顧問來指導,戲裡高明的烹飪功夫,其實全都是「演」出來的。而飾演女兒的童星佐佐木理緒,則是導演緒方明從各地徵選會上挑中的。雖然是第一次演媽媽,但在拍戲前,小西真奈美已和「女兒」培養好親子默契,日前在東京的首映會上,飾演女兒的佐佐木還特地寫了一封信,署名給「小西媽媽」,感謝「媽媽」幫她買生日蛋糕,看完後小西哽咽落淚,母子情深的畫面感動現場媒體。

而日前甫公佈的第31屆橫濱電影獎,小西真奈美也以單親媽媽一角,獲得最佳女主角的肯定,而《幸福便當》也一舉拿下最佳導演等三項獎,讓緒方明大大稱讚,小西有著獨特的自然魅力,演起個性傻大姐的媽媽,格外可愛。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