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飆速青春》女生向前走!


2010年奧斯卡大熱門青春勵志片《飆速青春》不但是好萊塢女星茱兒芭莉摩一鳴驚人的導演處女作,總是特立獨行的艾倫佩姬這次更是發揮精湛演技,飾演一個生活乏味的普通高中女生如何勇敢築夢

2010年奧斯卡大熱門青春勵志片《飆速青春》Whip it!不但是好萊塢女星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一鳴驚人的導演處女作,總是特立獨行的艾倫佩姬Ellen Page這次更是發揮精湛演技,飾演一個生活乏味的普通高中女生如何勇敢築夢,變成眾人矚目的滑輪競速辣妹的故事。

飆速青春》改編自全美暢銷小說,女主角艾倫佩姬繼《鴻孕當頭》JUNO後再度問鼎奧斯卡力作,一部融和笑料、感動、親情、熱血、與勵志等多重元素的成長喜劇。她在片中飾演一個對生活感到茫然的高中女生,迷戀另類搖滾,每天照著母親瑪西亞蓋哈登Marcia Gay Harden強行灌輸的期望參加各種選美比賽,她母親總認為艾倫佩姬一旦選上,就會享有更美好的人生。但艾倫佩姬打從心裡知道自己不屬於那個世界,她渴望改變,希望在某個地方實現自我「成為自己的英雄」,直到有天她鼓起勇氣加入女子滑輪競速隊,人生就此轉變,還談了場浪漫戀愛。

全美青少年手偶像艾倫佩姬,人前總是一付小大人模樣並有著超齡演技,這次她參與《飆速青春》演出,她開玩笑說其實是被激出來的。她說:「我在參加日舞影展時,製片跟我說,我想跟你談一部有關滑輪競速的電影,但我想妳可能沒興趣,因為妳總是喜歡黑色元素的電影!」但我心想:「是誰他媽的告訴你的!」後來艾倫佩姬接演,並花了三個月的時間與滑輪教練學習,「我溜冰過,因為我小時候住在加拿大,但我從沒溜過四輪的滑輪鞋,因此我特別跟競速滑輪教練花了三個月時間練習,但我從沒受過重傷,我像釘子一樣堅硬。」

艾倫佩姬表示,一直很渴望與茱芭莉摩合作。她在片場總被茱芭莉摩稱為「小鬼頭」,艾倫佩姬說:「好像就沒人叫我真名。沒關係,我喜歡綽號。」她表示,和其他演出者形同姊妹,戲裡戲外都常在一起打打鬧鬧。她說:「在拍片片場很少有男性,簡直是女人國,且大部分女演員都很高大強壯,在她們中間我簡直就像個小孩。」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