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心靈暗湧》震撼歐美電影圈


拿下安普敦國際電影節最高榮耀─最佳劇情片金海星獎電影《心靈暗湧》即將在台灣上映,此片在歐美上映以來,不僅獲得觀眾熱烈迴響,票房更是亮眼。在挪威票房打破百萬美金登上獨立製片票房冠軍

拿下安普敦國際電影節最高榮耀─最佳劇情片金海星獎電影《心靈暗湧》即將在台灣上映,此片在歐美上映以來,不僅獲得觀眾熱烈迴響,票房更是亮眼。在挪威票房打破百萬美金登上獨立製片票房冠軍,在挪威能有這樣票房成績多半都是好萊塢大片,所以《心靈暗湧》也可說是為自家人掙足了面子。也因為口碑太好,吸引到好萊塢知名製片公司買下版權翻拍,導演艾瑞克波貝(Erik Poppe)也為『奧斯陸三部曲』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艾瑞克波貝當年拍攝『奧斯陸三部曲』首部曲為《邊緣赤子心》(Schpaaa),是他個人第一部電影作品,故事主角為一群12-14歲的青少年罪犯,受到柏林影展的青睞,獲選為世界大觀單元(Panorama)的參展影片;並在義大利拿波里國際影展中拿下最大獎。第二部曲《夏威夷,奧斯陸》(Hawaii.Oslo),於2004年代表挪威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這兩部作品讓艾瑞克獲獎無數,包括了許多國際電影節中的評審團大獎,以及2005年挪威奧斯卡獎的最佳影片獎。

最後一部曲就是《心靈暗湧》,艾瑞克波貝描繪了受害者與加害者之間微妙的關係,並且大膽啟用新人保羅史維瓦漢黑根(Pal Sverre Valheim Hagen)擔任男主角。他說:「我要求演員們的外型要有陽光般的樂觀氣息;但在精神層面,我要他們卸下全部的武裝,直視心靈最深處。這其實是需要相當大的勇氣才辦得到的。同時,他們還要以出色的演技刻劃人生中最大的悲劇。」

(本新聞由雷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