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凱薩琳海挑戰「銀幕高潮女」


對凡事喜歡做主的海格而言,要詮釋《男女生了沒》中女強人和工作狂特質的角色並非難事,戲中最尷尬難演的莫過於全片的“高潮”─她必須穿著震動內褲,在餐桌上一會兒正經一會兒又狂放亂叫,不顧形象大演性高潮橋段!

20年前,梅格萊恩在《當哈利碰上莎莉》片中一場假高潮戲轟動影壇,這位甜姐兒在大銀幕的逼真演出讓全球觀眾印象深刻。這些年隨著梅格萊恩漸漸淡出影壇,甜心女王寶座逐漸被以影集《實習醫生》竄紅的凱薩琳海格接棒。從小螢幕成功轉往影壇發展的海格不僅擁有鄰家女孩的甜美外型,還比梅格萊恩多了成熟性感的氣質,所以自從在《好孕臨門》、《27 件禮服的秘密》中擔綱要角後,接著她又被《金法尤物》導演向中,邀她與《三百壯士》男主角傑瑞德巴特勒搭檔,接拍號稱09年好萊塢最寫實搞笑的兩性喜劇《男女生了沒》。

對於凡事喜歡做主安排的海格而言,要詮釋《男女生了沒》中兼具女強人和工作狂特質的角色並非難事,戲中最尷尬難演的莫過於全片的“高潮”─她必須穿著震動內褲,在餐桌上一會兒正經一會兒又狂放亂叫,不顧形象大演性高潮橋段!「為了要感受震動內褲的威力,拍這場戲前我特地去買一條來體驗。老實說,雖然振動內褲威力很猛,但我個人壓根不愛穿上去的奇怪感覺!」儘管事前靠著情趣用品偷偷排練一番,但真正到了拍攝現場,自認為很放得開的海格竟然大怯場放不開!「演床戲就算了,但要在一大群人面前忘情的叫床真的很尷尬,所以拍戲當天我全身莫名的緊繃,總共拍了12小時,NG了37次導演才終於說OK別叫了!」海格在《男女生了沒》的豪放演出讓她在美、英、澳洲等地爆紅,據傳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在完成解救北韓人質的重大任務後,回美國第一件事就是指定要看《男女生了沒》放鬆一下!

男女生了沒》劇情描述製作人艾比(凱薩琳海格 飾)雖然是個職場女強人,但感情生活卻大交白卷。當她碰上自以為是的節目主持人麥克(傑哈德巴特勒 飾)後,他吊兒啷噹的主持風格讓兩人針鋒相對、互看不順眼。在麥克眼中,男人只是用下半身思考的感官動物,但艾比卻始終堅信,世上仍有體貼溫柔的男人等著她。為了讓艾比相信自己的理論,麥克提供不少鹹濕的“釣人”絕招來幫助艾比找到真愛,但她真的會因此找到理想的真命天子嗎?

男女生了沒》本週末口碑場上映,10月2日全台正式上片

(本新聞由博偉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9/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