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赤壁》吳宇森越洋電話專訪


由於衛視電影台即將於8月8日(六)晚上9點全台獨家首播《赤壁》,吳宇森導演特別接受亞洲媒體越洋電話採訪,對於林志玲的表現,吳宇森表示很滿意,今年也將以《赤壁:決戰天下》,提報她與趙薇為金馬獎女主角。

由於衛視電影台即將於8月8日(六)晚上9點全台獨家首播《赤壁》,吳宇森導演特別接受亞洲媒體越洋電話採訪,對於林志玲的表現,吳宇森表示很滿意,今年也將以《赤壁:決戰天下》,提報她與趙薇為金馬獎女主角。且,吳宇森看好林志玲有喜劇潛能,將來一定還會找機會與她合作!吳宇森目前忙很大,除了正籌備《飛虎群英》,還監製魏德聖的《賽德克 巴萊》、同時也監製《劍雨江湖》,表示他很欣賞鄭雨盛,而且看到鄭,不免會想到周潤發哩!

赤壁》獲得全球叫好叫座的好成績,讓吳宇森很滿意,尤其盛讚他的赤壁演員,今年金馬獎,吳宇森將提報林志玲、趙薇金馬獎女主角獎項,且,吳宇森認為張豐毅演出反派角色-曹操的風度、胡軍的豪氣與感情兼具、金城武表現沉穩、睿智,更是令人刮目相看、梁朝偉將周瑜的英氣表達淋漓,自不在話下。吳宇森導演不諱言表示,《赤壁》整體團隊努力的成績,應該值得得表揚!其中,對於林志玲演出的小喬,讓他很滿意,尤其在日本上映,林志玲深獲日本影迷的喜愛!不過,這位亞洲第一名模也是甜姐兒,在導演眼裡看來,其實很有“搞笑”的潛質,吳宇森看準她有演好喜劇的潛能,且表示,將來一定還有機會找她演戲!

目前吳宇森正在積極籌備一億美金製作成本的《飛虎群英》,故事談的是二次大戰有關飛虎隊的故事。這部電影,由中美共同合作,為了尋訪飛虎隊相關資料,吳宇森將會密集來台考察,若一切順利,預計明年春天後,可開拍。目前因劇本尚未完成,因此主角尚未能確認。相對於《赤壁》,吳宇森坦言新片《飛虎群英》困難度更高,激烈的空戰畫面,將開創華語電影的新表現,很有挑戰性。又是大成本、大製作的電影,壓力會不會很大?吳宇森笑著表示,以前都做過將近2億美金的高成本作品,壓力不是問題,《飛虎群英》最大的精神,如同《赤壁》,在於表現弱勢聯合制強的合作精神。

對於華語電影向來不遺餘力的吳宇森,除了籌備《飛虎群英》外,還監製魏德聖的《賽德克.巴萊》與蘇照斌的《劍雨江湖》,其中,《劍雨江湖》除了邀請楊紫瓊、林熙蕾外,男主角將由鄭雨盛擔綱,吳宇森表示他很欣賞鄭雨盛,雖然當初《赤壁》遺憾沒有機會合作,此次演出中國儒俠,鄭雨盛會詮釋得很好。吳宇森還透露,他看到鄭雨盛,都會想到周潤發哩!

(本新聞由衛視電影台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