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梁朝偉 吳宇森三度合作 完美英雄再現


坎城影帝梁朝偉近年來的作品每每出現都讓影迷回味不已,並且都是以高質感取勝,在每年的影獎中,都會受到所有影人高度的重視,據他表示,這次接拍《赤壁》壓力很大,在心理上他必須調整自己儘快投入新角色

坎城影帝梁朝偉近年來的作品每每出現都讓影迷回味不已,並且都是以高質感取勝,在每年的影獎中,都會受到所有影人高度的重視,據他表示,這次接拍《赤壁》壓力很大,在心理上他必須調整自己儘快投入新角色,而最困難的是要在短時間內鍛鍊好自己的體能。因為電影的故事發生在冬天,所以大部分的戲服是冬服,但實際上,電影拍攝時正是北京最熱的時候,加上他常常都需要揹著10幾公斤的盔甲拍攝動作場面,所以偉仔一開始就不停給自己很多的準備,調整自己的生活規律,每天花時間做不同的運動,提高身體各方面的體能,否則根本沒有辦法應付每天拍攝的體力消耗。

當體力調整到最佳狀態,接下來就是要準備如何詮釋「江東美周郎」周瑜了,從歷史記載上,周瑜是一個有才華、有思想但又很謙虛的一個人。而導演和偉仔所希望詮釋的周瑜是含蓄而且深藏不露的,他要有領袖的氣質,但是又不能太鋒芒外露,他要能感性的享受音律,又要能理性的上戰場一決生死。所以偉仔每天拍戲時候都在動靜之間取得平衡點,靠著自己從影多年來累積的經驗來演出這位允文允武、個性內斂的周瑜。《赤壁》是梁朝偉和吳宇森導演的第3度合作,憑藉著兩人多年的交情,當初偉仔一知道導演在尋找飾演周瑜角色上遇到困難時,他馬上二話不說主動致電吳宇森表示願意幫忙,展現高度誠意,義氣相挺相當令人動容,與電影中的周瑜疼惜親人、發揮大愛的個性相仿,不論古今,周瑜、偉仔都是重義氣、重感情的好漢。

而飾演周瑜夫人小喬的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為了完美呈現首度大螢幕作品,也是投入百分之百的努力,在拍攝前就參加約半年的課程,接受了許多禮儀、行體、姿態、才藝(像是茶道中國結)和表演課程,而且在此時期看了非常多的表演和電影,讓自己不斷的接受新資訊,志玲說:「這段時期我讓自己像海綿一樣不斷的吸收!」而第一次演戲的志玲表示最困難的是哭戲,因為不知道要怎麼才能哭得好看,所以最後都是真的哭,然後只要開始流淚就停不了了。導演曾經表示片中周瑜和小喬的感情戲份其實是投射自己和老婆的感情,所以兩位明星在戲中展現的恩愛情誼更顯得真實,志玲表示因為梁朝偉是大明星,所以與他對戲都會臉紅、非常緊張,後來導演和志玲說了許多自己和老婆相處的過程,讓志玲對於夫妻相處之道更有概念,於是她鼓起勇氣、面對挑戰,之後和偉仔對戲就跟著自然了起來,在電影中就像是真實夫妻一般自然,導演也表示相當的滿意。

偉仔是電影中和志玲對戲最多的演員,他說:「雖然林志玲是第一次演出,但是她並沒有揹上什麼包袱,表現自然。」由此可見,志玲之前所做的努力將會完整呈現在大螢幕上,相當值得觀眾們期待!!而在兩人的身影上確實可以看到一代英雄周瑜和溫柔賢淑的小喬活靈活現的出現在大螢幕上,兩人一起幫愛馬接生、在戰爭前的談心時間都將為整部電影增添更多柔情,在這部充斥戰爭動作場面和男性情義濃厚情誼的大作中,兩人的愛情戲碼將為本片帶來更多的柔性訴求,為《赤壁》呈現不同風情。

赤壁》的故事內容是敘述西元208年,正值漢朝末年,狡猾的東漢宰相曹操挾持愚昧的漢憲帝,聲稱只要平復了劉備和孫權勢力就可以統一中國,就此開始了一連串的討伐之戰,劉備和孫權皆抱著必死的決心一起聯盟來對抗曹操,就這樣,無以數計的戰爭、智慧戰術的比劃,從陸地到河上的爭鬥,既慘烈又悲壯,而最終的戰爭終於來到,就是那要決一生死的赤壁之戰!!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