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赤壁》刷新影史華語片票房紀錄


千古流傳的三國赤壁之戰果然名不虛傳,聲勢持久不墬,票房持續攀升,正打破多項歷史紀錄!吳宇森導演所執導的史詩電影《赤壁》在中國大陸上映一個月的票房已經突破3億人民幣(約12億台幣)

千古流傳的三國赤壁之戰果然名不虛傳,聲勢持久不墬,票房持續攀升,正打破多項歷史紀錄!吳宇森導演所執導的史詩電影《赤壁》在中國大陸上映一個月的票房已經突破3億人民幣(約12億台幣),打破之前華語片票房冠軍《滿城盡帶黃金甲》的2.86億,此紀錄不但讓吳導演晉身為首位突破三億票房的華語導演,也讓《赤壁》榮登中國大陸影史上最賣座華語片,同時也是中國影史上票房亞軍,緊追票房總成績3.6億的《鐵達尼號》!!

赤壁》在中國大陸打破多項紀錄,包括上映第一天票房最高紀錄2500萬人民幣(約1億台幣);而上映首周也是史上最高紀錄的1億人民幣(約4億台幣);而截至目前為止,全亞洲的總票房(除了中港台三地之外,還包括南韓、新加坡、泰國和馬來西亞)已經超過6700萬美金(約21億4千萬台幣),而中國大陸的票房就高達全亞洲的百分之66。香港到8月6日的票房已達2400萬港幣(約9600萬台幣),台灣到8月13日北市票房已達78,904,423台幣,全台票房已超過1億6500萬台幣;泰國到目前為止票房累積100萬美金(約3200萬台幣),韓國票房已累積1120萬美金(約3億5台幣),而在台灣地區,《赤壁》上映一個月(7/10~8/6)的北市票房為77,601,676台幣,贏過陳可辛導演的《投名狀》67,593,530台幣和張藝謀導演的《滿城盡帶黃金甲》的滿月票房紀錄41,371,526台幣。

赤壁》第一集在亞洲各地創下佳績,第二集預定於明年農曆春節檔期推出,導演吳宇森目前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後製工作,準備在明年初帶給大家一個威震山河的赤壁之戰!在第一集中讓人驚艷的志玲,在第二集中會有更多、更重要的戲份演出,像是令導演相當滿意在數秒內就落淚的真情演出以及身負重任夜探曹營等精采戲碼都將在第二集現身,請大家儘請期待!除了志玲的精采演出之外,觀眾們所熟悉的草船借箭、孔明借東風、天燈傳軍情以及火燒連環船等精采橋段也將千呼萬喚始出來!!當然孔明和周瑜之間的巧妙鬥智以及眾人物之間的謀略對戰也將為第二集帶來更多的高潮,且看吳宇森導演和眾多亞洲明星們將如何詮釋這千古不滅的背水一戰「赤壁之戰」!!

赤壁》的故事內容是敘述西元208年,正值漢朝末年,狡猾的東漢宰相曹操挾持愚昧的漢獻帝,聲稱只要平復了劉備和孫權勢力就可以統一中國,就此開始了一連串的討伐之戰,劉備和孫權皆抱著必死的決心一起聯盟來對抗曹操,就這樣,無以數計的戰爭、智慧戰術的比劃,從陸地到河上的爭鬥,既慘烈又悲壯,而最終的戰爭終於來到,就是那要決一生死的赤壁之戰!!以電影《不可能的任務2》《變臉》揚名國際的華人大導演吳宇森即將為我們帶來一場讓人讚嘆並且令人目眩神迷的赤壁之戰,這場遠古流傳的戰爭將以五萬人對抗百萬大軍,吳宇森導演將如何呈現三國時代的浩大壯觀戰爭場面,所有的精彩,都將一一呈現給大家。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