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空中殺手》首播上市


日本動畫大導押井守在沉澱四年之後推出《空中殺手》(The Sky Crawlers)這部鉅作,甫推出便陸續傳來<東京國際>、<威尼斯>、<錫切斯>、<奧斯卡>等多項國際影展入圍與大獎的肯定。

日本動畫大導押井守在沉澱四年之後推出《空中殺手》(The Sky Crawlers)這部鉅作,甫推出便陸續傳來<東京國際>、<威尼斯>、<錫切斯>、<奧斯卡>等多項國際影展入圍與大獎的肯定。這是繼《攻殼機動隊劇場版》後,押井守再度發光的最新作,他表示現在的年輕人正生活在處於精神焦土的時代,希望能夠透過這部影片,傳達給年輕人保持熱情並且盡力生活的生命意義。現在這部由日本五冠王影帝「加瀨亮」、國際級巨星「菊地凜子」、百萬暢銷歌手「絢香」聯合獻聲的《空中殺手》,DVD即將於5月首發上市,更於5/8的MOD同步首播。錯過金馬影展與大螢幕的朋友,千萬別在錯過這次空中的相會!

押井守是與宮崎駿、大友克洋齊名,被譽為日本的三大動畫大師之一,從1983年開始擔綱<福星小子>電視版的製作開始,他合理的融合原作與自己觀點,並以特殊分鏡、畫面表現的獨特手法,使他獲得廣泛好評,到了1984年的<福星小子劇場版>更使他從此踏入動畫電影導演的領域,然而最令他揚名國際的,還是在1995年所發表的《攻殼機動隊劇場版》,這部動畫在美日發售時都創下了瞬間銷售第一位的壯舉,而動畫中所架構的哲思與深邃內涵,更深刻影響華卓斯基兄弟所拍攝的《駭客任務》系列電影,也讓他在海外享有”日本動畫風格源流”創始人美稱,對押井守而言,這無疑是一部將他推上動畫領域顛峰的極致之作。而在2004年時,他更以《攻殼機動隊2》>電影一舉奪得日本SF大賞,同時也是第一部入圍坎城影展的日本動畫,這是連宮崎駿都未曾獲得的莫大殊榮,由此可見押井守不可動搖的大師地位。

空中殺手》之所以有此斐然佳績,除了歸功於押井守的執導功力之外,幕後堅強的製作群也實在功不可沒!由於押井守十分重視這次空中殺手在聲畫上的表現,因此除了請來製作《攻殼機動隊劇場版》的知名動畫公司「Production I.G」創造出超炫麗3D空戰場面之外,在配音部分也特別打破押井守以往只採用專業聲優的慣例,大力邀請以《火線交錯》一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並在國際上大放異彩的日本女星「菊地凜子」,以及今年已在日本影壇勇奪5座影帝榮耀的實力派小生「加瀨亮」,來擔任片中男女主角的配音重任,同時還有由日本百萬暢銷歌手「絢香」所演唱的主題曲「今夜也擁抱著星星」聯手加持,足見大師不僅寶刀未老,面子也是十足呢!

而《空中殺手》的成功也得到日本各界重量及名人的背書,暢銷小說家”吉本芭娜娜”便曾在試片會後公開稱讚:「《空中殺手》真是一部鉅作!終於明白故事中角色之所以要乘著飛機在空中打仗的真正意義了。他們的孤獨、封閉,令人感同身受。」其他還有如日本足球巨星”中田英壽”、經典電影《情書》《花與愛麗絲》導演岩井俊二也都發表感言。

這次押井守的新片《空中殺手》的故事主軸,是描述一位擁有不死之身的戰鬥機飛行員函南優一,為了擺脫自身的命運起而奮戰的故事。押井守表示,進入中年之後,他更加體會到要去嘗試與《攻殼機動隊》不同的新東西,並且他看到並感覺現在的年輕人正生活在處於精神焦土的時代,因此希望能夠透過這部影片,傳達給年輕人保持熱情並且盡力生活的生命意義,如果說是押井守的中年自述,那麼《空中殺手》就是他準備給年輕人留下的遺產。這部意義深遠的<空中殺手>全長達2個多小時,作為威尼斯影展的動畫片代表,現在除了即將於5/8於MOD首播,並同步發行DVD,不論之前是否為動畫迷,也都絕不能錯過這部大師新作「空中殺手」!

(本新聞由曼迪傳播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5/05